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武汉优秀历史建筑评选首要条件:

武汉优秀历史建筑评选首要条件:

日前从市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新的优秀历史建筑确认办法已经出台,此举旨在让更多的优秀老建筑物受到保护。

  参加优秀历史建筑评选的建筑物首要条件是“年龄”必须超过30岁,其次还要具备以下5项条件之一:建筑样式、施工工艺和工程技术具有建筑艺术特色和科学研究价值,反映武汉地域建筑历史文化特点,著名建筑师的代表作品,在行业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其他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筑。

  我市现有优秀历史建筑51个,主要是近现代的金融、工商业建筑,如原美国领事馆(现武汉人才交流中心)、原亚细亚火油公司(现临江饭店)等。

  根据规定,优秀历史建筑应首先向市房产管理局申报,该局根据旧城风貌区保护规划及社会反映向市政府申报,再由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后审批通过,悬挂标志。

  根据相关办法,依法确定的优秀历史建筑不得擅自拆除。

上一篇:关于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下一篇:二级建造师开始资格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15日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