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评选办法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评选办法


〈内容分类〉 企业管理
〈内容〉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调动建材行业工程设计单位和工程设计人员的积极性,大力采用先进技术,提高设计质量,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建材行业工程设计单位。
第三条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以下简称国家建材局)建材行业工程建设评审委员会优秀工程设计奖评审组,负责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的评审工作。
国家建材局综合计划司设建材行业工程建设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有关评选的组织工作。
第四条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章名〉 第二章 评选的范围和条件 第五条 凡符合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条件的下列项目可以参加评选;(一)近两年内竣工投产、验收,截止到评选报名时,已经一年以上生产实践检验的完整工程建设项目或单项工程的设计(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项目;(二)标准设计经三次以上采用,并已建成投产的项目;(三)引进生产技术,经消化吸收的项目;(四)以国外为主,中外合作设计的工程项目中的国内配套设计部分。
第六条 下列项目不属于本办法的评选范围:(一)国外设计和援外设计的工程项目;
(二)单体构筑物、设备、技术标准、规程规范、计算机应用程序、科研项目。
第七条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技术及设计单位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一)设计文件的内容、深度和质量符合国家和建材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及要求;设计成品文件质量优良;
(二)采用包括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内的先进科技成果,或将引进的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后,在技术发展上有创新的:
(三)经考核的设计生产能力、热耗、电耗、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接近或达到国际同期水平;
(四)充分利用和节约能源,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申报一等奖的项目,各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最好水平,并达到或接近国际同期水平。
(五)环境保护和工业安全卫生方面达到国家有关规定标准;
(六)在“三废”治理、综合利用的技术上有所创新;
(七)建筑设计(包括生产厂房、辅助及生产设施)采用先进技术和新材料、新结构,做到经济适用,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造型美观、新颖:
(八)经过实践检验,设计能很好地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工程造价低,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九)设计单位在工程建设中,与建设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做到优质服务。
〈章名〉 第三章 申报和评审程序 第八条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每两年评选一次,但特殊情况除外。第九条 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评选工作实行逐级评选。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专利代理工作试行办法   下一篇:建筑材料行业工程设计资格分级标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