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北京先行居住建筑节能新标准外窗要用中空玻璃

北京先行居住建筑节能新标准外窗要用中空玻璃

记者从北京市建委获悉,从今年下半年起,北京市开始全面推行新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求今后新建的住宅达到节能65%的目标。据悉,北京是全国率先实施这一标准的城市。

市建委节能办政策法规室负责人郑学忠告诉记者,实现节能65%目标,要求每平方米采暖的煤耗降至8.75公斤。

而从1998年开始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是将每平方米采暖的煤耗降低到12.5公斤。

据市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祝根立介绍,由于施工单位采取偷工减料的手法来降低成本,不能达到节能的标准。此外,与发达国家标准相比,北京差距仍然很大。

新标准有两个特点:一是从原有的节能50%提高到节能65%,建筑降低能耗的措施从过去仅由围护结构和采暖来分担,扩大到由围护结构、外墙、屋顶、外门窗来承担;二是过去节能标准只涉及到冬季采暖,新标准则根据北京的气候特点,以冬季采暖为主,兼顾夏季空调制冷的节能。为此,今后北京市住宅建筑的外窗玻璃将从采用普通单层玻璃、双层玻璃发展到中空、充气、低辐射玻璃。此外,对墙体的保温也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标准。

郑学忠强调,实行新的住宅建筑节能标准并不会大幅度提高建筑造价。

上一篇:谁为建筑师讨回设计费   下一篇:十种情况不计入建筑面积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