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贵州“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草案初步拟定

贵州“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草案初步拟定

    说到建筑节能,也许对不少人来说还是一个新鲜词,然而冬暖夏凉的房子正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目前这种节能房屋正悄悄地走近市民。

    “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考虑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的综合要求,必须严格执行。”日前,省建设厅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国家建设部相关要求,贵州省“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草案已初步拟定,标准正式实施以后,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建设必须考虑节能要求。

    建筑节能势在必行

    省建设厅有关人士介绍,近几年来贵州房地产行业发展迅速,然而在以往建设过程中,有很多建筑不能达到节能标准,同时由于人均资源能源相对贫乏,在建筑的建造和使用过程中资源、能源浪费问题突出。随着城镇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建建筑还将继续保持一定增长势头,因此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必须多加考虑能源资源的承载能力和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建筑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一系列问题由此凸现出来。

    据称,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是建设节能建筑的基本技术依据,是实现建筑节能目标的基本要求,其中强制性条文规定了主要节能措施、热工性能指标、能耗指标限值等,建筑单位按照节能设计标准建造楼宇将能节省下大量的能源。

    有关人士称,新规定实施以后,建设单位要遵守国家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相应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技术要求委托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工建设、组织竣工验收,并应将节能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报建筑节能管理机构备案设计单位要遵严格按照节能设计标准和节能要求进行节能设计,设计文件必须完备,保证设计质量施工图设计文件要严格按照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进行审查施工单位要按照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和节能施工技术标准的要求进行施工。该人士强调称,按照有关规定,对于不符合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结论应为不合格,审查不合格的不得颁发施工许可证。

    短期房价小幅上涨 长期有利于业主

    今后建筑建造必须考虑增加节能设计,如此一来,建安成本增大对房价有多大影响呢?省建设厅有关专家称,短期来看,房价出现小幅上涨不可避免。根据一般经验,房价上涨幅度约为8%,但广大市民也不必过多担心,长期来看,随着企业生产规模化,推行节能建筑总造价成本会不断下降,房开商自身也会消化这些增加的成本,不会造成房价大幅、持续上涨,最终受益的将是普通购房者。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建设部出台《城市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导则》   下一篇:关于评审合格的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名单的公示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