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广州大窗设计将受限制

广州大窗设计将受限制

目前,广州市场上颇为流行的大窗设计将被戴上“紧箍咒”。据悉,今年有关部门将要求建筑设计在审查、施工监督和验收中增加节能标准,陆续公布节能产品的分类目录,并争取于明年在新建建筑中全面实施《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由于广州大量旧房子要全面系统改造需要巨额资金,专家建议市民可先通过小改造让房子住得更舒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将建立一套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制度,届时,依据《广州市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制度》,有关部门对不符合节能要求的房子将不予通过审批。
  新的强制性规定将涉及楼房所处的区域、设计的款式、门窗大门、墙体颜色等等。广州所有新建和改建的房子,南面墙上的窗墙比不应大于1/2,北面的要稍小,东西向的窗则比例更小,其大小不能超过墙面积的3/10。
  外飘窗、落地窗因视野开阔在市场上盛行,专家指出大窗虽好看,却是耗能的“罪魁祸首”。新规定将要求大窗设计必须在屋面材料、墙体材料、节能玻璃等其它方面采用节能措施,使综合节能效果达到50%以上。
  据悉,除了住宅,办公楼、酒店等公共建筑也要节能。早在2002年,建设部就组织编制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目前已获专家审查通过,并将于今年实施。
  广州目前已立项对商用、办公、邮电等公共建筑能耗进行调查。

上一篇:走住宅产业化之路   下一篇:关于《建设事业"十一五"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技术公告(第一批)》拟发布技术的公示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