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哈尔滨节能新建筑必须用三层玻璃外窗

哈尔滨节能新建筑必须用三层玻璃外窗

禁用两玻外窗,住宅每平方米造价将提高10元左右本报讯(记者金鑫)为解决哈市节能建筑中双层玻璃外窗存在的传热快、保温性能差、结霜结冰现象,以及高层住宅窗户抗风力差等问题,市建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市区内新建、在建节能建筑禁止使用双层玻璃外窗,全面使用三层玻璃节能外窗。

  据通知要求,节能建筑中使用的三层玻璃节能外窗,为两个空气腔,中空玻璃空气间层厚度不应少于12毫米开启扇不少于三道密封,密封条应选用橡胶密封条。通知还要求,今后建筑设计单位应按照国家和地方标准进行节能建筑设计,合理控制窗墙比在节能建筑中不宜采用飘窗阳台不应作为室内设计使用。

  据市建委有关专家介绍,目前使用的两玻窗,在室内外温差大、室内湿度大时,玻璃就有结露现象。使用三玻窗后,这种现象会得到抑制,同时大大提高外窗的隔声能力,改善室内居住环境,并会延长建筑使用寿命。另外,我市高层住宅逐年增多,截至2004年,高层住宅已占住宅总面积的30%。专家测算,由于高空气压低、风速大、温度低,双玻窗的保温、抗风能力、抗雨水渗透能力和气密性能都显现出弱点。采用三玻窗后,可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市民担心的采用三玻窗后是否会提升房价的问题,有关专家经测算称,采用三玻窗后,新建住宅每平方米的造价仅提高10元左右,对房地产价格不会有太大影响。

上一篇:中国太阳能学会建筑专业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厦门]新建住宅的外窗不能过大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