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南京出台新办法保护阳光权

南京出台新办法保护阳光权

今后,建设单位要是再想侵犯百姓阳光权,就将遭到严惩。昨天,南京市规划局在对外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进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表示,南京市将从设计开始,按照新标准严格把控“阳光权”。
  据了解,以往规划部门对建筑物审批时,建筑物对周边建筑的影响测算,都是开发商自己说了算。为了逃避规划部门的监审,谋取更多利润,个别开发商甚至提供虚假资料、隐瞒事实,也使得很多工程在建成后,或在建时才发现侵犯了周边居民的阳光权。由于为时已晚,市民反响强烈。
  在南京市规划局出台的新办法中,所有高层(不含小高层)建筑项目报审规划设计方案时,建设单位须同时报送该项目对周边建筑及建筑本身的日照计算成果。而计算方不能是开发商,而是具有乙级及以上资质的民用建筑设计或规划设计单位,或者是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机构,规划部门将对日照计算的方法进行复核。
  此外,市规划局还对复核的天数作出承诺:新建栋数在5栋以内的只要3个工作日,5栋至20栋的需6个工作日,20栋以上的最多10个工作日。同时,新办法对阳光权的问题还首次引进“信用制度”——建设单位要对报送的日照计算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日照计算单位应对日照计算的质量和正确性负责。对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日照计算单位,一经查实,规划部门将在一年内不受理该单位计算的其它项目日照成果。

上一篇:粤规定新建筑缺少无障碍设计罚30万   下一篇:关于对中国华北冶金建设公司等2家企业申请注销资质证书的公示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