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粤规定新建筑缺少无障碍设计罚30万

粤规定新建筑缺少无障碍设计罚30万

新建筑要为残疾人提供方便!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7月1日正式实施的《广东省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规定》,要求所有新建筑项目配备无障碍设计内容,否则,最高可罚30万元。

    据了解,广东省是国内第一个在全省行政区域内施行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的省份。所谓无障碍设施,是指方便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和孕妇、儿童等人群的专用设施,如人行道上的盲人盲道,上下台阶旁的斜坡等等。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也要按照《规定》,建设无障碍设施。

   《规定》要求,无障碍设施的工程设计,必须执行国家行业标准《设计规范》的规定。如果违反上述规定,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施工单位必须按照经批准的规划设计文件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施工。违反此规定,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工程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


上一篇:成都:为优秀近现代建筑撑“保护伞”   下一篇:南京出台新办法保护阳光权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