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长沙河西潇湘风光带景观设计精选出3套入围方案

长沙河西潇湘风光带景观设计精选出3套入围方案

人人都说湘江风光带美,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未来建在湘江西岸棚户区内的潇湘风光带将比湘江风光带更美。昨日,长沙市滨江新城工程指挥部向全国征集潇湘风光带景观设计方案有了初步结果,3套方案入围。
  
  长沙市建委总工程师汤伟在方案评审会上指出,长沙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设计人员对方案进行深化和完善,最后报长沙市委、市政府敲定最终实施方案。
  
  长沙市滨江新城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此次方案征集的设计单位均具备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资质以上,或从事过城市滨水区大型景观工程的专业景观设计公司。征集令于今年4月发出后,全国有多家设计单位报名。经严格审核,最后有9家设计单位参与了潇湘风光带景观设计。
  
  3套入围方案分别由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与湖南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设计。此次所设计的潇湘风光带南起于龙王港桥,北止于三汊矶大桥,南北长约7.8公里,东西宽约10-150米,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内容主要包括潇湘大道道路东侧的景观带及防洪堤防、岸线的景观工程以及潇湘大道三汊矶大桥桥头处的北津城遗址公园景观工程。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春雨认为,最难能可贵的是,入围的3套方案都注重了对长沙历史和文化的挖掘,都考虑了如何将潇湘风光带与长沙山水洲城大景观相协调,因而有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的价值。
  
  [方案摘要]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方案:潇湘风光带建5大园区
  
  在7.8公里的潇湘风光带上建5大园区:生态湿地园展现生态湿地景观;五环运动园着力于彰显湖南运动界的成就;田园风光园着力于体现长沙“鱼米之乡”的美誉;星城天地园着力于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白沙击水园着力于再现“白沙如雪”的景观特色。
  
  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方案:潇湘风光带应包括9大节点
  
  主要包括文化广场、水上公园、潇湘广场、北津城遗址公园、湿地公园、浮台游泳池、叶之舟、湘江的灯笼及传送带等9个节点组成。设计专家说,每个节点之间都是互相关联的,而不是彼此割裂的。
  
  省建筑设计院与湖南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方案:建设“一带四段十八景”
  
  回望长沙景观段:从龙王港到长沙纱厂,全长1150米;工业印记景观段——从长沙纱厂到施家港,全长约1580米;河野放歌景观段——从施家港到岳北公园,全长约为2740米;古城遗韵景观段——从双河路到三汊矶大桥,全长1930米;十八景——从南到北分别为王陵广场、长沙史卷、鉴金石壁、简牍展廊、蓝调爵吧、老街时光、活力街区、船厂岁月、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夜半蛙鸣、河滩野趣、水乐广场、绿色丛林、湘江渔曲、北津古渡、古窑记忆、清风古道。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Senosiain   下一篇:城市夜景照明建设应坚持一个基本原则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