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千灯湖片区公交站亭全国征集“新装”

千灯湖片区公交站亭全国征集“新装”

在南海计划扩大千灯湖腹地的同时,桂城正着手改善千灯湖公共空间元素。昨日,该街道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该片区公交站亭设计方案,计划年内改造片区内34个公交站。

  公交站亭难以匹配美景

  千灯湖片区灯湖西路、灯湖东路、锦园路、海三路、海五路、海六路、海七路等市政道路上共有34个公交站。其中27个为港湾式公交站,7个为非港湾式公交站。“这些公交站亭都很简陋,部分简易的只有一个站牌竖在路边。”桂城街道规划建设办公室黎志恒说,候车亭是城市公共环境的一个重要元素,这样的现状和千灯湖片区形象很不相符。而随着以千灯湖中心的南海城市中心区北延战略、虫雷岗公园改造提升、海八路景观改造等市政环境建设项目不断推进,千灯湖片区公共配套的完善已迫在眉睫。同时,千灯湖片区房地产开发将带来大量居民居住,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网络也需要加速公交站亭的建设。

  全国范围征集创意公交站亭

  为使千灯湖片区的公交站亭既能满足城市公共设施的功能要求,外观设计又能更具地方特色,桂城特地开展了此次千灯湖片区公交站亭设计竞赛,公开征集设计方案,邀请就读于各大学的建筑学及相关设计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设计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根据设计要求,公交站亭的设计必须发掘桂城的独特形象及色彩特征,体现千灯湖片区景观风貌特色,突出地域性与时代性。同时,突出节能、环保、生态的特点,符合以人为本和可操作性。造型方面,要求体现功能型与艺术性的统一。功能设计上,除了包括站牌、广告牌、坐凳,还应配备照明设备,造型美观简洁,具有坚固耐用和遮阴避雨等功能。

  届时,专家评委会将评选出6个入围方案,再在6个入围方案中评选出3个优胜方案。入围方案设奖金6000元,优胜方案再增加奖金6000元。“我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优胜方案中考虑采纳部分或全部设计作为建设蓝本,在年内完成建设”,黎志恒说,目前已在专业设计网站上发布征集公告,有意参与者可以在7月13日~7月29日报名参与,8月19日前完成设计方案,并交桂城建设规划办。

  千灯湖公共设施将重新设计

  目前,桂城正以城市公共空间元素概念重新布置如电话亭、公交站亭、垃圾桶、公共洗手间等公共设施。千灯湖片区公交站亭重新设计建设将作为桂城这一举措的“试验工程”。黎志恒说,除了更换和建设千灯湖片区的公交站亭,桂城还计划配合千灯湖系列扩容行动,对千灯湖片区的垃圾桶、休闲凳、健身设施,甚至是公共洗手间,进行改造提升,以“城市家具”的概念重新布置,使之更加符合千灯湖的城市形象。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大理日报:做到“五个狠抓”建设特色大理   下一篇: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二期工程建筑方案设计接受专家评审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