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曲江新区
  
  西安古称长安,是与罗马、雅典、开罗齐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有周秦汉唐为代表的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三千多年建城史。特别是大唐长安,文化开放,海纳百川,沟通东西,远播世界。
  曲江是大唐长安一颗璀璨的明珠,她兴起于秦汉,繁盛于隋唐,历时千年,是中国历史上久负盛名的皇家园林,唐诗中,赞美曲江的就有500多首。曲江新区以汉唐曲江园林基址为基础,规划面积15.88平方公里,拥有四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两个国家4A级景区,是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城市发展新区。
  5月28日,全国文化产业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召开,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隆重授牌,西安曲江新区和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被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为基地授牌。这是西安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标志着西安市文化产业发展有了一个新里程。
  
  魅力西安 文化曲江

  近几年,西安市委、市政府践行科学发展观,确立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将文化作为西安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将曲江新区定位为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城市发展新区。
  曲江新区以“四化”理念为指导,实施“文化立区,旅游兴区”和大项目带动战略,以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西安曲江海洋世界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为带动,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成为陕西和西安发展文化产业的排头兵。
  2003年12月31日建成开放的大雁塔北广场,与相继建成的陕西民俗大观园、陕西戏曲大观园、陕西文学艺术大观园,共同构成了规模宏大、承古开新的唐文化主题景区,被赞誉为西安的“文化名片”和“城市客厅”。
  2005年2月,西安曲江海洋世界一期工程曲江海洋馆建成开放,成为西部首家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50万人次。
  2005年4月11日,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唐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建成开放,被誉为“中国古典建筑的博物馆”,成为陕西和西安旅游的代表性景观。开放不久,即因成功接待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文化寻根之旅”,而享誉海内外。此后,又成功地承办了世界古遗址大会、欧亚论坛、曲江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彰显了西安人文之都的无穷魅力。
  2005年,曲江新区接待境内外游客突破1400万人次,跃升为陕西和西安旅游的龙头,西部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古老“京杭大运河”面临千年劫   下一篇:大理日报:做到“五个狠抓”建设特色大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