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3月31日至4月5日,2006西安曲江国际唐人文化周隆重开幕,文化周以盛唐文化为主题,以“打造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为目标,以参与性、娱乐性、传播性为特色,以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等重大精品文化工程为舞台,开幕盛典、全球华人狮王争霸赛、大唐百戏、大唐花讯、大唐乐舞等3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令参加2006黄帝陵祭祖的5000多嘉宾共同观看后,好评如潮,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反响。
  曲江新区实施“走出去”战略,用盛唐文化沟通中外文明的有益探索,使我们看到了西安成为全球华人和游客向往的东方人文之都的美好明天。

  打造西部第一文化品牌 构筑西部文化产业高地
  
  2006年5月,西安曲江新区和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既是对曲江新区文化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昭示着曲江新区文化发展的美好愿景。
  “十一五”期间,曲江新区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平台,以资本为纽带,以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为载体,以资源整合和体制创新为手段,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启动建设中国第一个文化MALL——大唐不夜城;启动建设中国第一个爱情主题公园——大唐爱情谷;启动建设中国第一个唐诗文化主题博览园——大唐文化艺术长廊;启动建设中国西部第一的游乐主题公园——曲江欢乐世界;启动建设中国唯一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博览园——曲江丝路风情园;启动建设楼观台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组建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出版资源的整合,在全球范围内出版发行《四部文明》丛书。启动《梦回大唐》全球巡演,举办 “曲江论坛”和“曲江国际唐人节”等重大文化活动,推动曲江品牌走向世界。
  曲江新区的目标是:通过上述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的组建,借助重大文化活动的举办,逐步实现曲江新区打造中国西部第一文化品牌的战略目标,使曲江新区成为中国西部文化产业高地,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最为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西安迈向国际化的进程中,上海是我们走向国际的重要窗口,是我们融通资本,加强国际合作的主要渠道,我们真诚地希望上海与西安能够在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有着更加美好的前景。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古老“京杭大运河”面临千年劫   下一篇:大理日报:做到“五个狠抓”建设特色大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