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古运河边开建LOFT文化公园

古运河边开建LOFT文化公园

陈旧的老厂房前,杭州运河综合保护委员会规划人员小陈正描述着未来的场景:“到那时,最新动漫的首映、前沿服装设计的发布、各类画派的展览,这里将成为杭州最时尚的地方……”

  运河综保工程的亮点之一、杭州运河天地(LOFT文化公园)一期工程,已在城北的老厂房群落间悄悄动工。

  一个被公园包围的LOFT基地

  与市民熟知的西湖天地相比,在建的运河天地要大很多,但同样不乏精致与时尚,而且将LOFT创意产业与市民休闲功能结合在了一起。

  运河天地用地面积约13公顷,南至杭一棉厂,北至规划客运码头,东临运河西岸,西至小河路。

  在这片区域内,坐落着近3万平方米的老厂房,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如老市民熟悉的长征化工厂、大河造船厂等。这些体现了运河曾有风貌的工业建筑群体,将在尽量保留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改造成运河天地的两大主体之一的“创意产业基地”。

  除此之外,一个6.8公顷的景观公园,将成为运河天地的另一个主体部分,与LOFT创意园有机融合。这个全开放的河边景观公园,在供周边居民游憩的同时,也将成为LOFT创意园的大背景,为基地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展示空间。

  “今后的LOFT基地,将引进多种类型的创意产业,如文化艺术、动漫、广告设计等等。”据杭州运河综合保护委员会规划处处长谭永朝介绍,运河天地已开工的一期工程,主要是景观公园和部分LOFT改造,计划于“十一”前完工。

  近期运河边有不少大动作

  除了杭州运河天地,今年运河综保工程还有不少大动作,简单罗列出来就有一长串——“一廊二带三居四园五河六址七路八桥”,其中近日动工的就有桑庐保护、石祥公园姚家坝河与横河港整治等。

  【桑庐】

  桑庐保护工程,是运河综保工程六址之一,又名“新光蚕种场”,位于拱宸桥西,小河路西侧,原杭一棉厂东南角,是杭州市市级文物保护点,也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辉煌历史沉积的一部分。

  桑庐的6幢历史建筑,目前基本保存完好,建筑风格具有典型的中西合璧特征。作为杭州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近代工商业建筑实例之一,将拆除所有后期搭建,进行重新修复,使其既能展示原有历史风貌,又能充分利用。

  【石祥公园】

  运河综保工程四园之一,地处运河西岸,北至石祥路,南到红旗河,东靠运河,西邻巨州路,与北星公园隔河相望。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城市夜景照明建设应坚持一个基本原则   下一篇:首届大学生城市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