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用盛唐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旅游、影视、会展,崛起文化产业集群

  2005年,《西安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报告》白皮书公布后,曲江新区提出“文化产业大规划,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发展思路,依托陕西和西安大文化、大旅游、大文物的优势,以资本为纽带,以资源整合和体制创新为手段,以30个重大文化项目为载体,以旅游、影视、会展、广告、出版、娱乐、动漫等文化产业为突破口,开始实施“200亿打造中国西部第一文化品牌”的战略构想。进行了一系列大手笔的文化产业投融资和品牌推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组建了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正在进行会展、影视、出版等领域的投资,使之成为运营文化产业的旗舰。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经过短短三年的积累,固定资产由2000万元增加到30亿元,成功进行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海洋世界等重大项目的投资运营。
  2006年4月7日,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扩建工程开工奠基,该项目由陕西省和西安市共同投资,规划占地1240亩,新建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酒店、公寓等设施,计划总投资达50亿元,新馆扩建工程计划2007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具有国际水准的会展中心。围绕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运营,以会展服务产业为支撑,以行业联盟为基础,以全新的管理理念为核心的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2006年4月29日,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机制创新和优惠扶持为手段,在国内首次设立4.5亿的影视风险投资基金,重点整合和扶持陕西130家影视公司,形成影视产业集群,创建西部影视硅谷。
  一个以旅游、会展、影视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矩阵和文化项目集群正在曲江新区崛起。
  
  国际化大唐之路
  
  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是曲江新区精心打造的精品文化项目,由著名导演陈维亚,音乐家赵季平联袂编导。每天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演出。以宏大的气势、典雅华丽的艺术表演,全面展现大唐盛世的繁华景象。2005年4月30日,前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西安,在观看《梦回大唐》后,欣然题词:“芙蓉美景,大唐圣景”。5月6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观赏芙蓉园美景与《梦回大唐》的表演后,题词:“芙蓉仙子芙蓉园,汉唐子孙汉唐心”。
  2006年2月16至19日,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赴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总统纳丹、总理李显龙等政要和数百名商界巨子、文化名流共同观看了演出,盛况空前,在以新加坡为核心的东南亚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的热潮,被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称赞为“以盛唐文化沟通中外文明”,“中新文化交流的盛事”。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古老“京杭大运河”面临千年劫   下一篇:大理日报:做到“五个狠抓”建设特色大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