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中国绿色建筑导则》将出台

《中国绿色建筑导则》将出台

为推进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发展,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审绿色建筑等多种措施推动这项事业向前迈进。绿色建筑是什么样子,离我们还有多远,国家又为何如此重视?请看南京日报记者的采访报道。

  为推进包括住宅在内的建筑更加节能、环保,3月28日我国将召开首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研讨会,同时还准备引进一些国外绿色建筑先进技术。而就在今年的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春节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就与绿色建筑有关,另外《中国绿色建筑导则》也要在年内颁布实施。

  国内建筑能耗形势严峻

  目前国内建筑耗能的情况确实相当严峻,尽管全国的节能建筑办法早就出台,但所有大城市中新建建筑符合规范的只有10-15%。能源利用效率目前仅为33%,比发达国家落后20年,相差10个百分点能源消费强度大大高于发达国家及世界平均水平,约为美国的3倍、日本的7.2倍。

  建设部相关官员指出,国内如果不采取节能措施,到2020年的建筑能耗将达到11亿吨,为现在能耗的3倍,整个生态系统都将受到破坏。

  15年后65%以上的新建筑要达中等国家水平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我国节能建筑实施的目标将分两步走。第一个阶段是到2010年,全国新建建筑争取1/3以上能够达到绿色建筑和节能建筑的标准。同时,最主要的是全国城镇建筑的总耗能要实现节能50%第二阶段是到2020年,全国所有的旧式建筑要达到节能目标,而65%的新式建筑则要达到目前中等国家的水平,实现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中节水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30%以上,新建建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总消耗比现在下降30%以上。

  为实现这个目标,国家将运用三个方面的力量。第一是强制性落实现有的法规、制度。通过新闻披露和清出市场两种手段,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第二是用经济制度去唤醒全社会对节能的重视。其中包括税收鼓励、经济体制改革等第三,借鉴发达国家在建筑节能上的评价体系,零部件体系和建筑体系。其中3月28日与新加坡政府联合召开的研讨会就是引进新技术的举措之一。

  年内引进5项国外先进技术

  据悉,今年之内,我国不仅将首次颁布已编制了5年之久的《中国绿色建筑导则》,还将通过本月底召开的“首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研讨会”,从国外引进5项绿色建筑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绿色建筑整体设计观念,智能、绿色建筑整体技术细节,节能建筑配套产品,生态化建筑的新技术以及绿色建材和设备。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深圳出台新政策52个烂尾楼项目重获新生   下一篇:北京出台建筑节能标准新项目节能65%才能开工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