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重庆市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5月1日起实施

重庆市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5月1日起实施

  高尚住宅有多高尚?记者昨日从市建设科技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市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简称《标准》),将于5月1日起实施。届时,过去常见的地产广告噱头统统不能作数。
是否是优质住宅?一切严格打表,用分数说话。

  涉及300多项指标

  “我市房地产行业过去注重房子的外环境,忽视内墙、管线材料等内在质量。”《标准》起草人之一,重大建筑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彭家惠教授说,《标准》着眼住宅的工程质量、功能质量和环境质量等方面,涉及300多项指标,对市民看不到的地方尤为重视,达不到标准的,一票否决,取消评优资格。

  《标准》规定,在优质小区中,车库等架空部分上的绿地面积不能超过总绿地面积的50%,确保足够的深土面积来栽种大树。

  将引发产业变革

  据介绍,通过《标准》认定的住宅统称为A级住宅,分为3个等级,依次为A、AA、AAA,分别是小区住宅、洋房和连排别墅、独立别墅及高档住宅中的精品。

  市建委人士说,“要达到《标准》的要求,必须大量使用新技术、新材料,这将改变我市目前建设行业科技含量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弱的现状”。

  城镇新建建筑要节能

  重庆建筑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昨日召开的市建设科技工作会给出了明确的回答———节能。我市将在年内完成节能50%的示范工程200万平方米。到2010年,我市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实施节能65%的设计标准,使城镇高峰用电负荷削减20-40万千瓦。


上一篇:传统住宅建设方式需要革命——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之节能省地型住宅篇   下一篇:建筑节能未达标新房将不准开工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