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广州一在建54层高楼发生大火暂无人员伤亡

广州一在建54层高楼发生大火暂无人员伤亡


起火的大楼不断冒出浓烟

珠江新城华利路一在建楼盘的17层发生火灾

下午火势更大,而且浓烟滚滚

现场围观的群众
  珠江新城一在建54层高楼今天中午发生大火

  4日上午11点左右,市民冯小姐给本报报料,看到珠江新城华利路一在建楼盘的17层发生火灾。消防部门透露,火情发生的位置是在17楼的电缆井,估计是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引起。现在明火已经控制了,暂时没有人员伤亡。

  最新现场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车在楼前一字排开,但由于楼层太高云梯无法使用。现场有很多围观的群众,他们大多是从这个大楼跑出来的,也有是在附近的工地打工的,还有的是路过此地停下来旁观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个围观的人员。

  50层装修人员:以为又在进行消防演习

  “物业的一位小姐大叫一声叫我们都下去,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从50楼冲下来了,什么也没带。”一位在富丽中心作业的装修人员小陈心有余悸的对记者说。据小陈介绍,早在上午11点多的时候就看见有物业的人拿着灭火器往下面跑,他们在上面工作的人员都以为是消防演习没有在意。因为昨天下午大约三点半的时候,大楼的保安曾经组织了一次消防演习,训练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到了11点半的时候,听到有人大叫着火,楼里面出现了骚乱,电梯也无法使用,大家都什么也没顾就往楼下冲。等到他们冲下来的时候,楼下早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他们就只好在楼下静观火势的变化。

  6层工作人员:离交楼时间不到一个月

  在许多围观的人群中,一位在6楼工作的人员小丁告诉记者,这次失火估计是由于电焊导致的,烧到了电缆,天花板都烧坏了。他说,这个大楼已经施工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精装修的阶段。原来预计是今年十一交楼的,很多楼层都已经出租出去了,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火灾。即使火很快就灭了,后面估计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场外安检人员:精装修阶段要注意防火

  现场一位在中国建筑总公司从事安检工作的先生告诉记者,在大楼进入精装修多工种作业阶段,由于精装修的可燃的材料很多,尤其要注意防火,现场绝对不能有一个烟头。在问到电焊引起的火灾是否可以避免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回答,在电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通常是用一个器皿接住喷出来的火花,不让火花四射,是可以避免的。这次火灾有可能是安全措施不够到位。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郑州建筑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7死17伤   下一篇:西班牙设计风格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