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水景住宅咋过冬?

水景住宅咋过冬?

尽管水景住宅一经面市就受到了来自外界的种种质疑,但是其在产品品质方面的优势凸显,还是挡不住各地产开发企业的关注热情。
  据了解,
目前北京范围内主打“水景”的住宅几乎囊括了千万元身价的单体别墅、高档公寓、花园洋房及部分品质高的经济适用房等多种物业形态。毋庸置疑,适当的水景构造,不但可以丰富空间环境、调节小气候,增强居住的舒适性,湖泊、瀑布、小溪、喷泉、流水等元素的引入,也着实演绎出了居所的不凡品质。

  有价有市 水景住宅渐入佳境

  据了解,国内的水景住宅设计最早受新加坡等地的影响,首先由广州开风气之先,然后这种“傍水而居、亲近自然”的生活模式开始蔓延到深圳、上海等地。近些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加剧,部分先行的开发企业在不断更新产品外观的同时,开始在水景概念上做文章,并以此寻求同质化竞争的突破口。

  2002年初,“水景风”陆续刮到内陆省份。北京最早主打“水景”牌的楼盘是万科星园、紫玉山庄等一批知名高档别墅项目,近一二年,水景住宅开始放下身价,进入普通住宅市场。目前,京城楼市涌现出顺驰领海、富力城、长河湾、新翠景园等众多旗帜鲜明大打“水景”牌的项目,其总数达几十个之多。

  所谓水景住宅,项目大多是在小区景观设计中,拥有不同面积的人工湖泊。通常人工建造湖泊面积会在3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左右,有些项目的水景湖泊面积更大,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而顺驰领海的3.8万平方米超大湖泊堪称京城最大的水景住宅。

  据悉,这些面积巨大的人造湖泊水资源一般有三,除江河湖泊等自然水源外,还有自来水和经过处理的中水两个来源,目前人造湖泊水资源通常是以后两种为主。在水景的营造上,显然要有一定的投入,项目售价要明显高于同地段的“旱楼盘”。据了解,水岸楼盘价格均比同地段“旱楼盘”高出5%至10%,而同一楼盘中面向水景的户型也比其他户型每平方米平均高出400元至1000元左右。因此可以说,水景住宅不但有市而且有价。

  低温将至 水景住宅难显“婀娜”

  随着近几年大量水景住宅的开发,在获得购房者认同与追捧的同时,一些原来比较忽略的技术问题也开始显现。水景住宅在遭遇设计治理、日常维护和隔水防渗三大问题之后,冬季造景问题开始显露出来。

  据了解,北京的“水景住宅”一般分为三种:一是完全借用天然江河湖泊等自然景色而建筑的住宅;另一种是将江河湖泊之水引入社区进行人工造景的楼盘;最后一种则是纯粹的人造水景住宅。目前,北京水景住宅大多数是以人工建造水景项目为主。由于大部分水景为人工建造,其结构体系、防水层、水循环系统、溢水与补水系统、贮水池、地下管线都面临着日常维护等工作,北方地区还面临着冬季低温对地下管线及水体结构所带来的影响,大多数项目的水景无法保持住昔日的风光。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成都市建筑装饰行业直面现状三方合力谋发展   下一篇:电磁污染顶秀欣园200人出现病症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