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如何选择 合格的设计师

如何选择 合格的设计师

在我国,培养室内设计人才的专业主要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不管您是从哪一种渠道选择装修公司,看广告也好,朋友介绍也好,您首先要关心的是要有一位合格的设计师为您服务。这也是笔者要把选择室内设计师的内容放在选择装修公司的内容之前的原因。
  1、合格的室内设计师 应具备的技能
  ①良好的美术表达能力。包括用素描、色彩、速写、手绘效果图绘制能力及模型制作能力。
  ②良好的电脑操作能力。能熟练操作AutoCAD、3Dmax、Photoshop、Lightscape和Autodesk VIZ等软件。
  ③良好的室内设计基础。包括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设计基础。
  ④良好的室内设计理论。包括中外建筑史、各种时期的设计风格、人体工程学、色彩心理学、空间规划等。
  ⑤良好的相关学科基础。包括物理、化学、电工、音响基础,以及应用力学、心理学、哲学(包括逻辑学)、预算学、公共关系学等边缘学科的基础知识。
  ⑥良好的工程施工基础。包括木工、泥水工、给排水、电工、油漆和金工的基础知识,也包括简单的工程预算基础。
  2、如何知道设计师
  是否合格
  笔者认为,请一名负责任的、合格的室内设计师,困扰业主的装修问题将可以大大缓解。但是,如何知道一名设计师是否合格呢?
  ①听。专业的室内设计师,言之有据,对问题的看法,绝对不信口开河,这是一种成熟的做法。而且,专业的设计师极少会使用天花乱坠的形容词。
  ②看。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必定拥有一手基础功。这种基础功不是借助于电脑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手绘功夫。设计师手绘的示意图应是存在的、言之有物、表现正确和符合透视原理的。
  ③验。专业的室内设计师,自然会拥有一些学历证书等证件,其中最主要的是环境艺术专业或者建筑设计专业的。当然,笔者并不排斥自学成才人士,毕竟这个行业有时候还需要悟性和热情。
  3、如何用好设计师
  请好设计师,也得用好设计师,业主方往往不能充分利用好设计师。
  ①把您的想法告诉设计师,告诉他(她)您需要什么、您喜欢什么,让您的设计师了解您的文化和职业背景、生活习惯和家庭成员构成。
  ②不要过分地给设计师设置构思的限制。当您把上面所述的内容告诉设计师后,您需要的是耐心,让设计师利用他的专业知识把您的不成熟想法转为规范的东西。这样做您无需担扰,因为对任何设计师,您拥有修改和决定的权力。
  ③聆听设计师的方案介绍,充分理解设计的设计思想。如果您不能理解,您能向他提出,并说出自己的疑问。要敢于承认自己并非专业人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识范围。多与设计沟通,是您得到满意作品的关键。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市民排队预测室内环境专家:减少污染从选料开始   下一篇:万向旋转窗亮相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