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电磁污染顶秀欣园200人出现病症

电磁污染顶秀欣园200人出现病症

权威部门测试结果符合国家标准
  居民信不过着手自行检测

  专家释疑不必过分恐慌

  顶秀欣园位于丰台区石榴庄,
是一个新建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然而,一座离他们不远的移动基站,让他们感到心慌意乱。尽管测试结果符合国家标准,打消了一部分人的顾虑,但不少居民仍感觉有些担心。

  现状

200余人称出现不良症状

  记者手里有一份200多名居民搬到顶秀欣园后开始失眠、心悸、掉头发的材料。家住3号楼的刘先生今年50岁,他告诉记者,在搬到顶秀欣园以前自己身体一直很好,连感冒都很少得。但是自去年年初搬到顶秀欣园后,他总是感冒,而且失眠、掉头发。

  家住3号楼的李女士也像刘先生一样,以前身体不错,搬到顶秀欣园后才得的心脏病,而且体质变得虚弱了。家住6号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前夕,14岁的女儿突然在学校昏倒,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女儿贫血。一年前,他曾带女儿到医院检查过身体,女儿身体很好,什么病也没有。这些患有不同症状的居民,现在都怀疑自己的症状与近在咫尺的移动基站电磁辐射有关。

  调查

移动基站距居民楼18米

  顶秀欣园东北角五金皮革厂5层楼的楼顶有一座移动基站,经过测量,该基站距离最近的3号楼仅18米。顶秀欣园3号楼五、六、七层的阳台,正对着移动基站。

  顶秀欣园小区的居民代表曾多次找到五金皮革厂,要求他们拆除移动基站。五金皮革厂的有关负责人拒绝了居民的要求。不过,他们还是将居民的反映及时转达给了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要求他们对移动基站的电磁辐射作进一步的检测,并尽快与居民沟通,达成谅解。

  据五金皮革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是1997年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签订的协议,准许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在他们的办公楼顶建移动基站,协议有效期10年。该负责人强调,他们同意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在楼顶建基站早于顶秀欣园,在顶秀欣园建起后他们专门询问了联通,得到的答复是该基站的电磁辐射没有超过国家标准。

  居民告诉记者,基站的发射天线2001年是两组,现在增加到14组,难道会对居民的身体没有一点影响?居民联想到200余人出现的不良症状,不断地对移动基站电磁辐射污染提出质疑。

  居民担心

患上“电磁辐射恐惧症”

  今年以来,顶秀欣园小区的居民就移动基站距离居民楼过近、影响居民健康,先后多次找有关部门和环保部门反映问题。

  10月12日,他们联名再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双庙基站(顶秀欣园东北角)天线架设在五金皮革厂的5楼顶,建设之初,该基站周围50米内根本没有高于它的建筑,现在其周围陆续建起22层居民住宅楼,离该基站距离最近的仅有18米,移动基站发出的电磁波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水景住宅咋过冬?   下一篇:全国节能型门窗市场占有率接近50%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