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电磁污染顶秀欣园200人出现病症

电磁污染顶秀欣园200人出现病症



  王女士家住3号楼的7层,在她家的卧室、客厅都能清楚地看到移动基站。她告诉记者,她只要看见移动基站就心慌意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总感到有看不见的东西穿过墙壁,照射到她的身上。住在3号楼6层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患上了“电磁辐射恐惧症”,只要回到家里,无论天多热,都要将门窗关严,拉上窗帘,好像这样一来电磁辐射就进不来了。“其实不然,我听专家说,电磁辐射无孔不入,关门、关窗户、拉窗帘等,根本挡不了。”张女士担心地说。

  最新动态

测试符合国家标准居民着手自行检测

  为了证明基站的电磁辐射没有超标,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日前请北京市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到现场进行了测试。电磁环境敏感点一共选了10处,检测结果是电磁辐射环境功率密度检测值等均小于40微瓦每平方厘米,符合国家标准。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贾先生告诉记者,中国联通在北京就有数千座移动基站,这些基站都经过北京市辐射环境管理中心的“电磁辐射环境验收检测”,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贾先生说,中国联通公司是一家负责的公司,建基站时会把市民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希望大家相信科学。

  不过,顶秀欣园居民对联通北京分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并不相信,目前他们正着手委托检测机构自行检测。

  专家释疑

不必过分恐慌电磁辐射

  就顶秀欣园移动基站,记者采访了国家环保总局电磁辐射环境影响审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磁专业委员会委员赵玉峰教授。赵教授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距离30米,发射功率低于40瓦对人影响不大。赵玉峰教授说,电磁辐射对人的影响虽普遍存在,却并不可怕。不同的人或同一人在不同年龄段对电磁辐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即使在超标环境下,也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得病,因此大可不必对电磁辐射“草木皆兵”。当然,对老人、儿童、孕妇和装有心脏起搏器的病人,对电磁辐射敏感人群及长期在超剂量电磁辐射环境中工作的人应采取防范措施。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通信运营商建基站都是根据自己需要设计建站方案的。至于在居民区等地方能不能建移动基站,国家并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移动基站都是小功率的发射台,基本能符合这些标准。只有像广播电台这样上千瓦的大功率发射台,才被要求远离居民区。不过,即使符合发射功率安全标准,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害,目前还存在争论。

  背景链接

电磁污染从哪里来?

  所谓的电磁污染,就是电场和磁场的交互变化产生电磁波,电磁波向空中发射的现象叫电磁辐射,过量的电磁辐射就形成了电磁污染。电磁辐射容易超标的有:1.电脑0.6-1.5米的距离内;2.居室中电视机、音响等家电比较集中的地方;3.工业、科技、医疗电气设备周围;4.广播电视发射塔周围;5.各种微波塔周围;6.雷达周围;7.高压输变电线路及设备周围。电磁辐射有何危害?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水景住宅咋过冬?   下一篇:全国节能型门窗市场占有率接近50%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