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装修问题:你的家庭装修能通过验收吗

装修问题:你的家庭装修能通过验收吗


装修问题1

装修问题2

装修问题3
  国家建设部最近对外宣布,新颁布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在市建筑装饰协会去年十月一日颁布的《重庆住宅装饰装修施工规程》实施近一年之际,本报近日考察一些装修施工现场,调查和了解有关的装修施工标准执行情况,发现有少数装修公司对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颁布的有关标准“打折”执行。

  新标准更重视家居节能

  昨日,市建筑装饰协会负责人对外透露,按照建设部新近颁布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相关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建筑工程节能不符合规范不能通过验收。

  据了解,《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为国家标准。规范第一次将节能工程设计文件情况、进场材料设备质量、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系统调试与运行检测四个环节作为施工和验收的重点,20条强制性条文,必须在建筑施工中严格执行。

  市建筑装饰协会负责人称,去年协会颁布的《重庆市住宅装饰装修施工质量验收规程》,多数装饰执行情况尚好,也按照要求写进装修合同,但个别公司在装修设计和施工过程中仍存在环保能源浪费和施工质量问题。

  装修过程问题突出

  常见问题一:施工和材料不环保

  现场:施工现场烟头纸屑四处可见,材料随意堆放,成品和电源接头完全没有保护,所用胶水没有合格证明牌,存在甲醛问题。

  施工规范:地方和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各工种在施工中不得污染、损坏其他工种的半成品、成品,材料表面保护膜应在工程竣工时撤除,对邮箱、消防、供电、报警、网络等公共设施应采取保护措施。此外,对装修材料,严禁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材料。

  常见问题二:材料堆砌能源浪费

  现场:水电布线安装。室内承重墙被打掉一截,室内水管和电线安装不走捷径,表面看横平竖直,实际材料堆砌以便多收取费用。此外,空调、照明电线全部系双绝缘的粗规格电线,本来照明电线用不着这种规格电线,但施工工人解释,吊顶有几十个60瓦灯炮,借此“巧立名目”多收费。

  施工规范:按地方和国家标准,承重墙绝不允许拆解。根据《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现场水电设计安装与节能精神背道而驰。专家认为,材料堆砌、布线重复、光源设计等浪费了大量材料和能源。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古典风格的茶楼表现效果图   下一篇:建筑涂料装饰四种施工方法比较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