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市民排队预测室内环境专家:减少污染从选料开始

市民排队预测室内环境专家:减少污染从选料开始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哈市居民意识到室内环境检测的重要。记者从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哈尔滨分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了解到,该监测中心每天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多达七八十个,预约检测的市民已经排到了一个月以后。
据监测中心的工程师胡女士介绍,由于生活水平提高,房子的装修也越来越豪华,许多市民在搬进新家后出现头晕、恶心、呼吸不畅的症状,于是纷纷打来电话要求检测室内环境。胡女士告诉记者,监测中心每天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多达七八十个,由于每天只能检测八九家,所以预约检测的市民已经排到一个月以后。
记者从监测中心了解到,在已经检测完的市民居室中,室内空气中的苯、甲苯、甲醛等物质百分之百都超标,只不过超标的程度不同罢了,甚至有市民由于室内环境中苯、甲苯等物质超标,患上癌症死亡的。
据胡女士介绍,家住哈市南岗区比乐街的杨先生今年1月份打算把使用面积为32平方米的老房子粉刷一下。为图省心,杨先生雇了几个在街头接零活的工人,并从朋友那里要了一桶没有任何商标的清油。工人们把这一大桶清油全都刷在了墙体、天棚上。为保证粉刷质量,杨先生一直亲自监工。刷完之后,整个房子,甚至整个单元楼的楼道里都是刺鼻的清油味,房子根本就无法住人。开门开窗通风一个月后,刺鼻的味道仍很严重,杨先生一家只好在附近租了个房子住。随后杨先生又雇了几个工人把房子的墙体全都刨掉了,重新砌墙,重新抹墙。但是抹完墙后,老房子里还是残留着很浓的青油味,于是杨先生只好再次开门开窗通风,释放气味。
大约在三月份的时候,杨先生感到喉咙有异物感,呼吸不畅快,于是杨先生到省肿瘤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喉癌,杨先生立即入院做了手术。随后杨先生的家人找到监测中心,请工作人员对他家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杨先生家室内环境中的苯、甲苯、二甲苯等物质都超标。而这时杨先生家都已经拆完墙,重新抹完并且释放了近两个月的气味。5月份杨先生在省肿瘤医院复查时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肺部了,同年8月份杨先生病情加重,救治无效去世。
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苯、甲苯、二甲苯等物质一般来源于油漆、涂料。现在市民检测室内环境的意识虽然增强了,但是大多数市民都是等到装修完再检测,这样无法从根源上截断污染。只有从选料上入手,才能保证室内环境绿色、健康。

上一篇:全国节能型门窗市场占有率接近50%   下一篇:如何选择 合格的设计师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