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全装修引发住宅产业三大变革

全装修引发住宅产业三大变革

用住宅装修一体化(全装修)来取代离散化的装修,无疑是一种革新,其本质是用科技密集型的规模化工业生产取代劳动密集型的粗放的手工业生产,从而全面提升中国住宅装修的档次和品质。全装修住宅具有鲜明的产业化特征,它不但打破了陈旧的装修体制,更重要的是将住宅产业引向集约化建设的轨道,是一次质的飞跃。全装修住宅引发了购房者消费意识上的变革,引发了装修部品材料供应方式的变革,引发了装修生产方式的变革,“三大变革”托起了住宅装修走向产业现代化的一片蓝天。

消费意识上的变革

买毛坯房还是买装修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个消费意识上的转变。绝大部分消费者在装修方面是外行,这是他们的“弱项”,让一个外行去发挥他的“弱项”怎么能不累呢?消费者的“强项”恰恰是购物、是选择用什么装饰品、什么家具来装点自己的家。毛坯房这一“过渡性产品”让购房者的消费意识停留在传统的“自给自足”的生产方式上。“马路装修游击队”正适应了这种陈旧的观念,占据了初期的家装市场,再加上装修质量问题层出不穷,给广大购房者留下了不良印象,影响了全装修住宅的大面积推广。随着住宅量的增加和消费者购房目的“差异性”增大,住宅不再是消费者固守的居所,装修也随之成为“身外之物”。轻装修、重装饰日渐成为潮流,而迎合这一潮流的全装修住宅也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在未来的住宅市场上将会大行其道。消费者看到提供给他们的全装修住宅质量优、价格宜、样式多,自然就会摈弃旧的装修方式,去买品质上乘的全装修房。这种消费上的变革是基于两种根本原因:第一是价值取向的理性化,第二是全装修住宅的优质化。据上海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欲购房人群中有80%的人认为全装修房是发展的趋势,其中有68%的人打算在两年内购买全装修住宅,比去年增加20%。上海市不单在高档住宅中推行全装修房,也要在中低价位的住宅中推行,全装修住宅不再是高档房的专利。购房者消费意识的变革是住宅向全装修转变的原动力。

装修部品材料供应方式的变革

装修部品材料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全装修住宅的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这是保证全装修住宅高品质的前提,因此,对于材料部品的来源和质量认定尤为重要。国内的装修材料的供应方式多属于摊位式的。摊位式的大型装饰材料市场对于零散的店铺销售来说的确是进了一大步,集中式的销售给消费者带来了方便,对产品和材料的把关程度也有所提升,但是在材料、产品的进货渠道上,在价格的协调上和售后服务上,仍然缺乏统一性,难以形成产品集群的整体规模效益。在质量管理环节也易出现漏洞,经营上也会受到制约。现在这种状况正在逐步改善,尤其是“建材超市”式的经营模式开始占据家庭装修部品的半壁江山。这种先进的装修部品材料供应方式具有如下的明显优点:(1)大资本支持;(2)大规模采购;(3)低价销售;(4)产品材料销售与装饰企业捆绑在一起,质量保证体系健全;(5)对进入超市的产品和材料质量给予认定和保证;(6)形成品牌效应,发展连锁经营,产生规模效益;(7)采用现代物流管理手段,大大减少流通环节,让利于民。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秋冬装修也要防污染   下一篇:成都市建筑装饰行业直面现状三方合力谋发展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