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明祖陵在淮河汛期得到保护

明祖陵在淮河汛期得到保护

洪泽湖边上的明祖陵,是朱元璋祖父、曾祖和高祖的衣冠冢。在近期的淮河汛期中,这个陵墓得到了保护。

  在明祖陵东侧,一条2700米长的围堤隔开了陵园和洪泽湖。记者16日看到,围堤东边200米左右就是洪泽湖大堤,两堤之间有一片长满芦苇的缓冲水域。尽管这段时间一直在泄洪,但芦苇大部分还是浸泡在浑黄的洪水中,而在平时,水只是稍稍没过芦苇的根部。这条围堤建于上世纪70年代,以后又多次得到加固,这次汛期之中,工作人员一直对围堤进行巡查。

  明祖陵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栋说,现在洪泽湖水面还是比陵园地面高。如果失去围堤保护,水会一下子冲进陵园。所以他们格外小心。

  和整个淮河下游的抗洪形势一样,明祖陵除了应对淮河和洪泽湖的压力之外,地势低洼造成的内涝也让人不敢掉以轻心。现在陵园内修建的排涝水道能把积水集中起来,然后通过园内的泵站将水排出。泵站到目前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天,陵园内的积水已经基本排空。

  “据说淮河洪峰又一次在上游形成,这里18日也要下大雨,我们的工作人员昼夜巡查围堤,还提前购置了一批防洪物资。”虽然这里还没有遭遇到破坏力很强的洪水,但他们一刻也不敢大意,“毕竟我们保的是‘龙脉’嘛。”王栋笑着说。

  明祖陵修建于1413年,修成以后屡遭洪水危险,并在1680年随着黄河夺淮沉入了洪泽湖底。1966年的枯水季节,这个在水底沉寂了近300年的陵墓从湖中露了出来。即使现在作为国家级文保单位面向公众开放,地下玄宫依旧被水覆盖着。

上一篇:A.PATTERNS在好莱坞完成“日落精品店”的设计   下一篇:屋顶绿化遭遇意识瓶颈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