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规范招投标:建设部新拟“规定动作”

规范招投标:建设部新拟“规定动作”

建筑市场中,工程招投标弄虚作假、"黑白合同"依然屡禁不止违法分包、转包、违规开发、投机炒作、合同欺诈等问题还时有发生,近日建设部下发通知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为了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活动,维护总承包市场秩序,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提高投资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建设部颁发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该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部规范建筑业的目的,并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中的招标投标做了详细的规定。《办法》指出,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活动不受所有制形式、企业注册地、隶属部门等的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非法干涉总承包招标投标活动。鼓励各类投资采用工程总承包,工程提倡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促进科技进步。

  注重对诚信状况的考察在对招标具体要求中,《办法》要求自行组织招标的备案依法必须实行招标的工程在中型规模以上的,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投资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或者国家融资的投资项目提倡实行总承包招标。鼓励有投融资能力的工程总承包企业积极参加前款规定的工程总承包招标投标活动。

  招标人可以根据招标工程项目的需要,对投标申请人进行资格预审,也可以对投标申请人进行资格后审。实行资格预审的招标工程项目,招标人应当在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中载明资格预审的条件和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办法。

  资格预审文件一般应当包括资格预审申请书格式、申请人须知,以及需要投标申请人提供的企业资质、业绩、技术装备、财务状况、赔付能力、诚信状况和拟派出的项目管理人员的简历、业绩等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应主要审查潜在投标申请人要符合以下条件:具有订立合同的主体权利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包括专业、技术资格和能力,资金、设备和其他物质设施保障能力有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相适应的组织机构、项目管理体系,有足够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有设计、采购、施工综合管理功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信誉赔付能力证明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在最近三年内没有串通投标行为或者被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行政处罚停止投标行为,没有发生严重违约行为以及发生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等情况的发生。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住宅性能标准有望出台目前住宅平均寿命仅30年   下一篇:“推进供热计量的实施意见”研究项目公示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