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施工技术 > 住房装修验收标准

住房装修验收标准

住房装修验收标准:住房装修完工后,验收一关必不可少,业主对工程进行验收,依据标准是装修合同、业主签字的施工图及国家有关部门对装饰工程质量检验的有关文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心进行验收;

1、电力线路:电路铺设要符合施工规程和安全标准,插座距地面不底于30厘米,三相插座要接地线,厨房和空调专线铺设,总闸门安装有漏电开关,灯具安装牢固。

2、给排水设施:供水管无渗水,开关阀门运转良好,排水通畅,无渗漏、积水现象。

3、家具;线条流畅,封口线、角线于面板接口密实、光华,门柜抽屉推拉顺畅,拉手对称美观。

4、油漆;漆面光滑,手感好、够油亮。无钉眼、毛刺和色差。

5、地砖;地砖平整、纹理清晰,十子线水平、垂直;地板铺实平稳,拼缝匀直,油漆光泽一致,无划痕。

6、墙面;墙纸粘贴牢固、拼缝严密,图案完整,花纹吻合,边缝整齐无毛边,涂料均匀平整,无凸凹感,无色差,不掉灰。

7、门窗;开关自如,门框、窗框及玻璃周边密封良好。

(作者:庞海明,家园链接地址: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