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施工技术 > 装修想省钱有些诀窍需要捉牢

装修想省钱有些诀窍需要捉牢

装修想省钱,只要在规划及施工时掌握诀窍,并在完工时严格执行验收,若需后续追加工程就找原设计师,不管在价格上或服务上都能得到满意的解答。

  拿出积蓄作首期款,办了二、三十年的房贷,换来了一生梦想的房子,最后却发现没有足够的钱作设计装潢,不断妥协现况做修正,终究还是无法打造一个理想舒适的环境。其实,装修想省钱有些诀窍要捉牢,花少钱做大事,学学以下这几招:

   规划时

  在构思规划如何装潢房子时,只要特别注意以下几项原则,跟设计师沟通就可以帮你省下很多的钱:

   1.尽可能不要动用到人工:在整个装潢预算中,材料其实才占了30%,各种师傅的工资占了60%,设计师的设计费占10%,所以只要人工一多,要花的钱自然就会多。

   2.尽可能不动到泥作工程:只要动到任何有关需要水泥的工程,像打一面墙就会衍生地砖修补、墙面修补、瓷砖修补、油漆修补、木工等工程,可谓牵一发而动全军,一定要三思。

   3.尽量用现成家具代替木作工程:装潢最耗费人工的除了泥作,另一个就是木工,而且这还很耗时,所以除非需要利用屋内来创造更多的收纳空间,才请设计师去规划,否则还是建议用现成的家具来代替。

   4.使用同等级或连工带料的建材:不一定要使用名牌,很多相同等级的建材一样能有相同的效果,但是价格却有很大的差距。尽可能找有连工带料的配合厂商,例如:木地板、油漆等,因为这些厂商有时候会推出促销产品,价格通常比直接找建材又得找工人来施工还便宜。

   5.空间不要“乾坤大挪移”:设计装潢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切忌房间的移位,尤其是卫浴、厨房,更会增加水电工程的费用,而且排水管线的移位只要施工稍不注意,在未来最易造成如漏水等问题。

   6.阳台不要外推:虽然只是打掉一面墙,可是后续增加的工程可不简单,像铝窗或气密窗、防水等。可是多数老旧的房子都需要靠外推阳台来创造空间,可以另外想办法,例如:阳台内墙瓷砖不要打掉,而直接用油漆处理等方式。

上一篇:装修的选择多种多样告别家居装修五大败笔(附图)   下一篇:装修指导:客厅角落“变废为宝”五大法则(附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