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施工技术 > 现今家居装饰的四个流行趋势(附图)

现今家居装饰的四个流行趋势(附图)

1.实用功能主义装修将兴起。家居装饰以人和家庭为中心展开,满足功能需要,力求创造舒适的家居环境。各种不同家居风格的装修装饰均注重简洁、明快,强调以人为本,对复杂的造型要求越来越少,甚至抛弃使用功能不强的繁琐装饰。

2.风格开始趋向多元化与国际化。中式风格、日式风格、韩国风格、古典风格、新古典风格、现代风格、后现代风格以及欧陆风格等一起涌现。同时设计师的水平和设计质量越来越受重视,到优秀家装企业寻找优秀设计师,探讨优秀家居设计方案成为家庭装修的前提。

3.纯正色系大行其道。家装的色彩运用将更加大胆和灵活,蓝、淡黄及淡粉已经过时,纯黄、苹果绿、海蓝和深灰色,甚至大红等色系运用较多。沉稳而具有个性的咖啡色家具如组合柜、茶几及餐桌椅等受到成功人士的推崇,大红色和粉藕荷色则是沙发与床上用品的主打色调。木纹饰面的家具已退出主流,混油、防火板等材料装饰以其色彩丰富而逐渐流行。

4.灯光装饰要有特定光源。灯光是家庭装修的重要因素,不仅要装饰更要实用,如就餐、看书、看电视等均有了特定光源。槽灯和射灯浪费电源,照明度又不高,且局部积聚大量热量,易造成安全隐患;水晶吊灯既占空间又昂贵,已经被造型各异、色彩鲜艳、照明层次清晰的灯具所代替。


上一篇:秋季去除室内甲醛开窗通风为何难除装修污染   下一篇:装修的选择多种多样告别家居装修五大败笔(附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