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施工技术 > 秋季装修:既“防脱水”又要“防上火”

秋季装修:既“防脱水”又要“防上火”

俗话说,金九银十,秋天是装修的旺季,此外,秋季装修也有诸多好处,比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任何一个季节对装修都有利有弊,金秋也不例外,应该注意的是,秋季装修的效果虽好,但也有装修材料缺水后的“上火”问题。根据秋季装修容易出现的问题,设计专家们提醒业主,秋季装修最重要是注意两点:既要“防脱水”又要“防上火”。

设计师说,在某些高层住宅中,一些墙壁是有保温层的,这种墙壁如果使用乳胶漆,也容易出现开裂现象。具体的维修方法是将裂缝处的涂饰铲去,缝隙中补石膏、加绷带,用泥子填平,再重新油饰、补漆,通过调色解决色差。同样的问题有时也会出现在开过槽、埋过暗线的墙壁上。

夏季气候潮湿,养护不善,实木地板会胀开,起拱,甚至呈现波浪形。新装修的房屋漆料、地面、木材、瓷砖含有大量水分,气温上升,水分加速蒸发,地板会变形开裂。

大多数消费者认为,返修的目的就是把出现问题的项目修好。业内人士提醒,其实不然,返修是为了延长工程的整体使用寿命,是对居室所做的“保养”。

由于装修的工程项目不一定会同时出现质量问题,所以应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返修。如某个阶段或者时间专门派水暖工人去维修上下水管道,派木工检查门锁、拉手以及合叶,或者派电工检查电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还可以根据季节特点进行保修。如在雨季装修的木制品到了旱季就会出现干裂问题,直接影响了工程的使用寿命,所以根据季节特点,在旱季派油漆工人去业主家里给出现干裂的木制品的开裂部位重新填补泥子、涂刷油漆等,可以降低木制品继续开裂的概率。

问题:多由干燥引起

木材防干裂。秋季气候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处,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因为此时木料在通风口处易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流失,导致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在秋季装修过程中,对于高档饰面板如榉木要做封油处理,以锁住其内含的水分;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处理方法也是一样,而且应该特别注意。因为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变形,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

壁纸、壁布防失水。现在家庭的墙壁装饰,大多用的是涂料或壁纸、壁布。这其中,壁纸、壁布因其纯正的色彩和极富变幻的图案,应用正在日益广泛。

和夏季比起来,秋季贴壁纸、壁布则要注意更多问题。首先,由于北方的秋季气候干燥,所以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大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这样做极易让刚铺贴好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从而失水变形。所以,在秋季,贴好壁纸、壁布的墙面要自然阴干。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装修指导:利用缤纷灯饰制造家居亮点   下一篇:紫砂同添三大抛光砖新军紫砂磁砖喜添产品新军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