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实现大幅跨越

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实现大幅跨越




9月6日拍摄的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的列车模型
铁路的发展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实现了大幅跨越。

 

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6日在京开幕。此次展览会的最大亮点是“中国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展”,包括青藏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大秦重载铁路、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等主题。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提前一年通车运营,在解决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标志着中国高原铁路建设技术已经成熟。

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今年4月18日成功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实现了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5000吨级货物列车、25吨轴重双层集装箱列车共线运行。全国铁路5006个车站、5万余公里线路也完成了列车调度指挥系统建设。

中国铁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和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技术,大大加快了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进程。

中国铁路围绕牵引动力、重载车辆、线路基础设施、列车同步操纵等方面开展自主创新,形成了大秦铁路2万吨重载列车技术和装备体系,重载运输技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2006年大秦线运量实现2.54亿吨,是原设计能力的2.54倍。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中国铁路的面貌已经和正在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巨变。到‘十一五’期末,铁路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必将得到明显缓解。”

据悉,2003年到2007年,铁道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获得部级科技进步奖253项。

此次展览会由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主办。


上一篇:北理工奥运场馆无障碍改造厕所安装警铃   下一篇:国务院安委会:九江大桥事故要尽快结案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