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陶企航母领航活力十足2007年寄托着乐观与希冀

陶企航母领航活力十足2007年寄托着乐观与希冀


2006年是国民经济“十一五”计划开局之年,也是陶瓷行业的幸运之年。虽亦遭遇了油价上涨、出口退税下调等挫折,但可幸市道尚算不错,瓷片、仿古砖等销势颇旺,众多优势企业日子好过阳光普照。在行情看好的大环境下,停业出局者只属个别现象,而高调入市的新品牌却不少。与往年一些暗淡时日相比,今年可称是一个好年华。随着景气度的上升,2006年的陶瓷企业普遍可见英姿飒爽活力十足,也令人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憧憬。

  今年11月记者随同本报主要领导到东莞参观初具规模的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唯美陶瓷董事长黄建平在会见交谈中说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他说,论品牌高度我们不及诺贝尔、东鹏,论企业规模我们不及新中源、新明珠,马可波罗在各方面来说都只能算老三。黄校长此言包含了多少谦虚成分自当见仁见智,但他对行业概貌的判断着实可资观察者参考。今年随着皇磁和大唐合盛先后提出“做中国仿古砖第二品牌”和“打造东方文化仿古砖第一品牌”的口号,业内人士对企业的排序多了一些关注与非议。愚以为业内的企业排序恐怕谁也永远说不清,只有皇磁、大唐合盛等的志气目标始终值得我们去钦佩。

  若论2006年业内最令人瞩目的陶瓷企业,大概非东莞唯美莫属。且不说年初唯美提出“强势终端、专业营销、行业三甲、世界名牌”的口号向国际化发起全面冲击,以及年中成都马可波罗至尊殿开业引发的销售狂潮;也不说日前黄建平和马可波罗双双荣获“2006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五十人”和“2006世界市场中国(陶瓷)十大年度品牌”称号;仅仅因为承办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并引发颇多争议一举,就足以令业内外人士万众注目并留下深刻印象。随着博物馆筹建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小型博物馆向各地终端市场的复制移植,正在收获品牌美誉度的马可波罗还将会有更大的丰收。

  由于成功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和2006年度学术年会,“行业第一品牌”杭州诺贝尔终于向行业协会和传媒撩开了若隐若现的面纱。单一品牌销售高达20亿元,以及当年跨过10亿门槛时的轻松从容,令人深信其品牌力、营销力必有过人之处。同属华东品牌的斯米克、冠军、亚细亚、罗马、红协、长谷等亦各有不俗的表现,但一如既往的集体低调也开始受到其它产区的挑战。而与诺贝尔并称“双雄”的广东东鹏则是动感十足好戏连台:2006版专卖店元旦在广州开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卡拉拉石惊艳上市,取代金意陶控股大唐合盛,入选广东省十大标志性品牌,携“梦之家”切入仿古砖市场……有声有色不失大家风范。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2006中国陶瓷行业科技进步:步履稳健硕果压枝   下一篇:筹备已久的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日前正式宣布成立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