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欧洲房地产电子商务成发展态势

欧洲房地产电子商务成发展态势

不久前一个意大利人想在比利时开比萨饼连锁店,一个法国人也要经营高档发廊。这两份租赁协议迅速签约,从运作到合同生效都 不超过10天,效率之高说明了电子商务的突出特点。

欧洲一些经济专家认为,房地产电子商务布满活力,将为房地产业及电子商务本身带来无限的商机。   在网络服务全面普及的今天,欧盟国家房地产市场已成为电子商务的必争之地,在欧洲,已有几百家房地产公司把传统的房地产经营模式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利用公共网络或自己创建的网页提供房地 产买卖服务。由于电子商务在信息传播、发布房地产市场行情和出售物业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它信息量大、覆盖地域广、传播速度快、节省人力财力等优势,一些经济专家认为,房地产电子商务布满活力,将为房地产业及电子商务本身带来无限的商机。

 据布鲁塞尔施密特不动产公司业务经理范雷蒙介绍,传统的房地产业完成房产交易的全过程至少需要三周到一个半月的时间,自从电子商务进入房地产领域,顾客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上网浏览房地产公司的分类信息,资料可以随时按照客户的要求添加,且配有物业的各种照片、图解,内容形象而直观,所以客户很快便可选中相对较为满 意的目标。

 施密特公司开展电子商务17个月以来,已有80%以上的客户通过 互联网与该公司直接取得联系,而电子商务省略了约60%的实地考察费用,签订合同时间也平均缩短了两周到一个月左右,月平均合同签订率增加近10%。由于采用电子商务,布鲁塞尔近两年来房地产业市场成交的效率大幅度提高,新建房半年内售出率达到90%,不少房屋 在施工期便已上网销售。

 不久前一个意大利人想在比利时开比萨饼连锁店,一个法国人要经营高档发廊,他们都先后查询了比利时十几家最大的不动产公司网页,通过网上比较很快将目标锁定在施密特公司提供的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两处铺面房上,认为其地理位置、价格、经营环境等多种因素上都具有明显的商业优势。而施密特公司又通过网络为两位商人提供了店铺四周的社区人口、公共交通等重要信息,这些电子商务才能做 到的服务促使两份协议迅速签约,从运作到合同生效都不超过10天。

 电子商务在欧盟房地产业中得以迅速发展,欧盟国家不动产公司在网上提供的信息的经验是,内容设置要准确、翔实,信息沟通要迅速。比如,按城市或地区划分房地产总目录;严格标出地皮或房产出售、出租的单位面积和房地产的类型与用途;明示价格档次和交通、公共设施、四周环境条件等等。由于网上信息是公开的,所以电子商 务会使房地产市场竞争的透明度大幅增加,从而有利于市场的公平交易、降低不动产的泡沫成份,合理使用和开发房地产资源。

 虽然电子商务在房地产经营领域拥有诱人的前景,但是,由于房地产不同于普通商品消费,欧盟对电子商务中的税收规则、信贷条件及合同签署等法律问题尚未达到完善和规范。所以,目前欧盟房地产业开展电子商务还要与传统的做法相结合。

上一篇:铁道部向社会公布十月起铁路将再次提速   下一篇:中国成为新加坡第六大贸易伙伴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