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中国橱柜消费五大特色市场细分现象开始凸现

中国橱柜消费五大特色市场细分现象开始凸现


  2006年已渐行渐远,而2007年已在路上。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中国橱柜行业、还是人们的橱柜消费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日,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欧派董事长姚良松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盘点2006年的中国橱柜业。

  环保成为主流

  谈及2006年橱柜消费关键词,“环保”应该是首当其冲。近两年来,关于“室内甲醛超标”的报道,频频见诸于报端,这使得消费者健康意识日益加强,在购买橱柜时,对环保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正因为如此,进入2006年以来,中国橱柜业兴起了一股环保热潮。国家相关部门对产品环保高度重视,以十环认证为例,国家环保总局对认证企业的各个细节都要求非常严格,而国家建设部力邀品牌橱柜企业参与其筹划的“绿色计划”,也都体现了政府相关部门对橱柜环保的重视。

  设计备受推崇

  中国橱柜品牌与“洋品牌”之间,在生产设备、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已经没有差别,差别主要集中体现在产品的设计水平上。而这一状况,在2006年里已逐渐发生了变化。一方面,中国大众对橱柜的消费正日趋成熟,橱柜在人们家庭生活的地位,逐渐由功能性消费品向品位性消费品转变,因此人们对橱柜中设计元素的重视日益加深。另一方面,中国橱柜企业一直以来靠抄袭国外设计的状况也在发生着变化,在“欧派杯——2006中国整体厨房空间设计大赛”中,很多本土橱柜企业设计师的参赛作品都已达到了国际水准,标志着中国本土橱柜设计水平正在提升当中。

  本土品牌热销

  从整体厨房概念进入中国的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橱柜业发展只有十几年的时间,因此,橱柜消费的“崇洋媚外”之风一直盛行,“国外品牌就是比本土品牌好”已经成为人们的消费思维定势。然而,这种局面在2006年正逐渐被打破。在2006年,消费者开始更加理性地看待所谓的“国际橱柜品牌”,对本土品牌开始给予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因此2006年已成为本土橱柜品牌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拐点。据了解,目前本土橱柜领导品牌生产的产品已经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的标准,并已开始返销到欧美等国家。

  市场细分开始凸现

  市场细分是营销学里的一个概念,它是指根据消费者对产品不同的欲望与需求,不同的购买行为与购买习惯,把整体市场分割成不同的或相同的小市场群,即以不同的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2006年的橱柜市场上,逐渐出现了市场细分的趋势,如欧派在2006年共推出了近30款橱柜新品,每种新品都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特点量身打造,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要。市场细分的出现,是一个行业发展成熟和竞争走向理性的信号,标志着橱柜行业的进步。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中国木地板产业的创新之路在何方——恒益地板揭示中国式创新   下一篇:北京陶瓷行业:市场特殊吃肥肉不如吃肥羊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