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陶业风潮:奢华之风锐不可挡新东方主义盛情绽放

陶业风潮:奢华之风锐不可挡新东方主义盛情绽放

  与展厅设计的大手笔相映成趣的,是展会中展示设计的停滞不前,今年全国各大展会中国内企业的展示设计均未有大的突破,有些厂家甚至沿用去年、前年的展示风格,只有一些国外来华参展的企业才让人觉得有些新意。

2006年,新东方主义盛放———大国崛起 异域风情

  近年来,所谓的“中国崛起论”在国际上愈演愈烈,而中国也仿佛一夜之间在国际舞台上迅速窜红,不仅是其经济发展引人瞩目,其民族元素也在进军国际潮流的最前沿。东方还是那个东方,只是最近比较IN!06年来听的最多的口号,看的最多的风尚,就是新兴起的“新东方主义”风潮。

  以亚洲以中国、日本、泰国为代表的“新东方主义”领军国家,用崭新的姿态迎接本土文化的全面回归。回归后的新东方主义延续着亚洲国家特有的神秘与妖娆,通过高品位的精彩设计,把民族古典元素与现代表现手法融合,抛弃过多的细节限制和赘饰后,06年的新东方主义带着静谧而妩媚的优雅气质归来。在中国,民族风情的盛行,通过色彩及图案得到了充分的表现。06年的民族风把更加个性化的东方元素融入设计当中。中国民族文化中的花鸟图案和传统气息的二方连续已经成为西方设计灵感中不可缺少的亮点。

  在陶瓷界,亦有许多商家如东鹏、大唐合盛等,举起了新东方主义的大旗,从产品设计到展厅装修全程秉持这一理念,为06年的新东方主义大军增添了新的势力。

  综上所述,2006年,装饰界活跃而斑斓,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浪潮中迅速与国际水准接轨,瞬息万变令人目不暇接。陶瓷界中马赛克、瓷片走俏,瓷砖产品之间的多规格混搭,或与其他材料的混搭都成为运用设计中的新趋势。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紫砂同添三大抛光砖新军紫砂磁砖喜添产品新军   下一篇:2006中国陶瓷行业科技进步:步履稳健硕果压枝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