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获得好评

《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获得好评

由武汉理工大学(原武汉工业大学)林宗寿教授研究室开发的《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在近期通过的湖北省科委组织的鉴定会上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专家认为,该系统集水泥工艺理论、水泥厂生产信息和计算机技术于一体,是材料科学与计算科学的有机结合,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在水泥生料配料率值控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从1995年3月开始,林宗寿教授就开始编制《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完善,上升到90版本,1998年得到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认可,并协助推广,1999年5月获得中国水泥协会推荐产品称号。去年底,为了配合水泥新标准的贯彻实施,更好地适应水泥新标准的要求,又对专家系统进行了修改。为了满足大型水泥厂治理的要求,他们又对专家系统进行大规模的扩充和改编,加强网络功能和数据库治理以及系统的安全性能后,定名为100版本。
  《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适用于水泥厂化验室的产量、质量微机诊断和治理系统。具有智能配料、配球计算;产量、质量分析和决策;报表台账自动计算、自动汇总;设备故障原因分析和处理;疑难问题解答五大功能。可自动显示最佳配料方案、最佳磨机级配、生料浆最佳配浆方案、最佳石膏掺量、最佳粉磨细度、最佳混合材掺量、自动预告熟料和出磨及出厂水泥的标号、窑况判定和自动预告结窑和生烧情况、自动显示生产参数的各种影响趋势图、水泥厂设备故障原因分析和排除方法、疑难问题解答、联机联网等独创性功能。此外,还可与生料磨喂料微机、磨机电耳及多元素分析仪或钙铁煤分析仪等设备对接,实现生料的智能闭路控制和磨机喂料的智能调整,整个系统实现了水泥厂质量、产量完备的工艺及功能控制。
  《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投放市场后已在湖北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卦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费县水泥厂等近百家水泥公司推广应用,为水泥公司提高治理水平,提高水泥产量、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及能耗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用户欢迎。
  前不久,武汉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还在湖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情报检索中心,对《水泥厂化验室专家系统》进行科技成果鉴定查新,结果表明,国内外均无类似专家系统,该系统属国内独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水泥生料配料率值控制方面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篇:中建公司首次网上采购公开招标   下一篇:广深线下旬起每半小时发车一趟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