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北京的四阜路立交桥将于明年6月竣工

北京的四阜路立交桥将于明年6月竣工

北京的市政建设中最大的立交桥——四阜路立交桥(原称阜石路立交桥)将于明年6月完工。市有关部门已经决定,届时将于该桥上举行四环路全线贯通的剪彩仪式。

四阜路立交桥位于西四环与阜石路交汇处,南北向为西四环道路,东西向为阜石路。该桥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结构为一座主桥、两座匝道、6座通道桥。由于该桥加上首尾相接的转向桥,是由12座桥、10个通道组成的桥群,因此转向全部为专用道,避免车辆交叉带来的拥堵。

“北京的立交桥越建越大,越建越高,层次也越来越多”。负责本市立交桥治理的市政治理处赫国强对记者说,短短的十几年,100多座立交桥组成了一道新的景观。

据了解,北京第一座带有立交性质的跨河道是车道沟桥,建于1969年。其后建于1971—1972年的复兴门立交桥,尽管已经进步了很多,但仍显露着“稚嫩”。1973年,西直门立交桥成为全国称雄的最大的立交桥,曾为业内外众多人士赞叹的三层立交,却在26年后的1999年成为交通拥堵的“瓶塞”,遭拆重建。

八十年代,玉蜓桥曾因其独特的造型,地幅广阔,一度名居榜首。其后,随着三环路的建设,国贸立交、三元立交桥与东部商贸圈同时崛起。四元桥则伴随着机场高速路的修建,名居霸位多年。如今去年竣工的四惠立交桥又成了新的霸主。“它的层次之多,结构复杂程度,绝非当年的车道沟桥所能比拟的。”

上一篇:湖南五菱集团研制出节能煤烧喷雾干燥塔   下一篇:中国向俄出口饰材前景看好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