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大连北展名扬四海 建筑材料展会扮靓城市

大连北展名扬四海 建筑材料展会扮靓城市

大连作为中国北方最具开放色彩的城市,不仅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而且展会经济已初具规模。市政府主要领导把培植展会这个绿色产业,当做城市一张靓丽“名片”来精心呵护,在全国同等城市中实属少见。
  由大连北方国际展览公司举办的“大连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卫生洁具展览会”,就是在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关怀下,成为全国同类型展会中的“名牌展会”。从1996年的第一届展会,到今年的第五届展会,市长薄熙来(现任市委书记)工作再忙都要亲自参加开幕式,就连招待国内外客商的酒会也要抽空参加。今年3月建筑材料展会的招待酒会,由于薄市长有重要外事活动,未能准时参加,当外事活动结束后,薄熙来便匆匆赶到招待会场。5年来,几乎每届建筑材料展会,都有大连市政府的采购专场,主管市长带领各部、委、办、局的领导同志到展会现场,为大连市的重点工程建设采购、订货。大连市政府一位负责展览业的领导说:“建筑材料展会把客商吸引到大连来,给大连带来了人气、机遇和繁荣,政府支持这样的展览会!”
名家精品让展会像建筑材料“大观园”一样
  有人做过统计,每年全国各地的建筑材料展会有几百个,真正像样的不多,规模大、档次高、效果好的更是凤毛鳞角。大连建筑材料展会让人刮目相看,就是因为这里的展会名不虚传。
  倘若不是亲身体验,笔者也难以置信,大连的建筑材料展会简直就是一个名家精品荟萃的建筑材料“大观园”。你看,美国的巴特勒钢材、科勒卫浴、美标洁具、摩恩龙头、史丹利橱柜门,日本的TOTO洁具、松下住宅产业、爱和陶外墙砖、罗马瓷砖、立邦涂料、欧典地板、皮尔萨塑料管材、莱茵河桑拿浴房、威尼斯按摩浴缸等,让人眼花缭乱,国内的建筑材料精品更是数不胜数。难怪在大连建筑材料展会期间,国内一些建筑材料业、展览业的决策人物纷纷潜入大连,刺探“军情”,并大加赞赏。
  面对同行的赞誉,大连北方国际展览公司总经理李琼认为:“一个展会没有名家精品,就等于展会失去了生命力。”据了解,由国家建筑材料局批准、大连市政府支持、北展公司将于今年11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卫浴设施(大连)展览会”,还会有更多的名家精品亮相滨城。
市民看展会像过年过节一样
  开放的大连,开放的市民。大连人对展会的热情,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服装节,他们舍得花几百上千元购买一张门票;建筑材料展,他们打破脑袋往里钻。大连市民看展会像过年过节一样的情景,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一个专业性的展会,能够吸引众多的市民参与,李琼总经理的回答,解开了笔者心中的谜团。他说,每届展会开始前半个月,都要在全市主要公共汽车站台的广告栏发布信息,请新闻媒体尽早介入宣传,营造节日的氛围。建筑材料展会期间,同时举办“大连房屋交易大会”等相关系列活动,市民购买房屋,就要考虑选购合适的建筑材料,市民相中的建筑材料,正是建筑装饰行业订货的依据。因此,建筑材料展吸引了市民,市民参与增加了订货商的信心。
  吸引市民到展会上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连北方国际展览公司心里装着市民。他们应市民的强烈要求,每届展会的后两天,答应参展商向市民出售展品,还在展览时间上给予适当延长。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如今的大连国际建筑材料展,不仅满足了大连和东北对建筑材料的需求,离咱市民也越来越近了,到展会逛一逛,参观、选购和参加活动全有了,这样的展会我们能不关注吗?”
商家买家赴展会像抢市场一样
  大连国际建筑材料展,在大连乃至全国展览界,有着磁石一样的吸引力。经常出现本届展会刚刚结束,许多国内外的参展商急不可待地把下一届展会的定金交上了,就怕失去商机。
  客商的担心并非多余。今年初,国内一家建筑材料生产公司,原以为提前两个月定今年3月份的展位没问题,没想到,他们的计划还是落了空。于是,这家公司干脆直接预定了今年11月3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卫浴设施(大连)展览会”的展位。事后,他们的老总后悔地说:“我们失去的不是一次参展的机会,而是错失了一次良好的商机,下半年的建筑材料展决不能再错过。”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西部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将突出四个重点   下一篇:南京跨世纪装饰城不参与价格战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