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今年国内装修材料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今年国内装修材料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据国家国内贸易局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猜测,今年国内装修材料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品种规格基本齐全。预计今年中国铝合金门窗的需求量约为1600万平方米,品种和配套性能将明显改观,总体质量会有显著提高 ;壁纸墙布的需求量在3亿平方米左右,花色品种将有很大改观,可基本满足不同档次和不同层次建筑装修要求;装修用木制 品所需木材将达1000万立方米左右,约占全国木材产量的20%,而且用材品种升级换代频繁,不少消费者会青睐柳桉、水曲柳,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柚木、花梨木、枫木、橡木、榉木等高档木材制品;木制板材中,多层板、中纤板、木薄板将纷纷面世,美柚板、红影板、珍珠板行情不衰。由于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返璞归真的审美需求,大量的竹制品将以其清新雅致的风格在装修市场占有一定份额。
涂料的生产将改变目前中、低档产品太多而高档产品太少的状况,向水性化、功能化方向发展。有机硅改性丙烯 酸树脂涂料由于具有优良的耐候性、耐污染性、耐化学品性,是中国建筑涂料发展的重要方向;粉末涂料由于无毒、安全性好 ,也将是高档建筑涂料的发展方向。
新工艺新技术使装饰用品市场推陈出新。随着节能环保、安全的需要,一种集发电、隔音、隔热、安全、装饰功能于一身的新型材料——太阳能光电幕墙玻璃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塑料管道以其轻便、优质、耐磨等特点,尤其是在改水工 程上以快速安装、轻便省力备受欢迎。中国的石材工业今后几年将放慢发展速度,经营重点转向开发高品质、高档次的石料。 一些国外竞争力很强的装饰产品已逐步打入国内市场。 在现代家庭装饰中,厨房和卫生间的装饰已越来越显重要。因而今后厨房和卫生间用品将成为中国室内装修材料重点开发产品之一。

上一篇:内蒙古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下一篇:PVC木纹膜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