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某些纳米材料可杀死癌细胞

某些纳米材料可杀死癌细胞

武汉理工大学李世谱教授经研究发现,某些纳米材料可杀死癌细胞,有效抑制肿瘤生长,而对正常细胞组织丝毫无损。李世谱日前出席欧洲生物陶瓷国际会议,在会上公布了他的这一研究成果,引起关注。

据介绍,李世普教授长期从事先进陶瓷和生物医学材料的研究,成功研制出羟基磷灰石复合陶瓷。羟基磷灰石是骨骼中的一种成分,与人体有良好的相容性。1993年,李世普与日本学者探讨了运用纳米粒子治疗癌症、艾滋病的可能性,日本学者研究纳米粒子治疗艾滋病,而李世普将纳米粒子用于癌症治疗。

199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李世普进行了相关机理研究,结题时间是去年12月。研究发现,羟基磷灰石的纳米材料是对付癌细胞的有效武器。委托北京医科大学等权威机构做的细胞生物学试验表明,纳米粒子可以杀死人的肺癌、肝癌、食道癌等多种肿瘤细胞。1998年进行动物实验显示,向老鼠体内肿瘤注射羟基磷灰石纳米粒子溶胶,7天后抑瘤率66.1%,外观上肿块消失。对人体癌细胞具有这种“钟馗”秉性的,不只羟基磷灰石纳米材料,还有其他纳米材料。

上一篇:建设部建筑管理司发出声明   下一篇:聚氯乙烯复合系列地板砖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