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五钢铁公司倾销案初裁不利

五钢铁公司倾销案初裁不利

美国钢铁公司诉中国5家公司热轧钢铁产品倾销案尚在处理之中。目前,该案刚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初步损害裁决,处于调查问卷回收阶段,5月初将由美国商务部(DOC)进行初裁。据了解,这5家钢铁公司为上海宝钢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和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前几家分别是上市公司宝钢股份(600019)、鞍钢新轧(0898)、武钢股份(600005)、本钢板材(0761)的母公司。
据悉,中国5家钢铁公司已在积极应诉,在核查期间以及听证会上还要进行答辩,倾销成立与否将视美国商务部核查情况而定,到今年7至8月份该案才能见分晓。
据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介绍,该案于2000年11月13日正式立案,该案在法律程序还要经过多个步骤:首先由ITC和DOC先后进行初裁,再由DOC进行核查,经ITC终裁后,再由DOC进行最终裁定。按照程序,ITC初裁要在立案后45天内作出,DOC初裁则要在立案后160天内进行,目前案件已经ITC 初裁,正等待DOC的初裁结果。由立案到DOC终裁是235天,到ITC作出终裁,前后要历时280天左右。
据相关人士介绍,一旦倾销成立,这5家钢铁公司出口的热轧钢铁产品将被课以一定的反倾销税。但这并非唯一结局, ITC裁决无损害的可能也是存在的;另外也可由中国政府出面与美国政府谈判,达成终止协议,商定出口配额。

上一篇:玻璃节能门窗工业化生产线项目通过鉴定   下一篇:彩色塑钢材料达到国际水平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