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压缩传统窑业 发展新型建筑材料

压缩传统窑业 发展新型建筑材料

江苏常熟市引导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型墙材,取得了良好的利废节能效益。常熟的砖瓦生产行业是该市的传统产业,曾为地方建设作出过贡献,亦是江苏全省的砖瓦生产大市。但随着社会发展,以黏土实心砖为主产品的常熟砖瓦生产行业,已成为有限的、不可再生的土地资源的严重消耗者。因而,对此加大压产力度,加快总量压缩,加快产品调整步伐,已成为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基础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常熟市工业部门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引导传统窑业转变观念,运用节能新材料开发新产品,寻求产品结构调整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节能节土的明显实效。目前全市的砖瓦生产公司总数已从最高峰时的126家减至58家,减少了64%,黏土实心砖的总产量比历史最高峰下降了70%左右,年内还将采取各种措施,关闭11家砖瓦生产公司,两年内将关闭30家砖瓦生产公司,预计今年可节约黏土26万立方米,可复耕土地611亩。
今年在压缩减少传统窑厂的过程中,常熟市工业部门主要在“果断关闭、引导技改、综合利用”12字上做文章。目前已有22家公司已转产多孔砖;全市砖瓦生产公司今年利用煤渣约38万吨,万块砖煤耗降至03吨标煤左右,折算可节煤6万吨,节约黏土30万立方米;今年利用粉煤灰20万吨,折算可节约黏土15万立方米,两项利废工作共节约黏土资源45万立方米。

上一篇:四川瀑布沟电站将再建在大渡河上   下一篇:重庆未来5年将关闭五千多户污染公司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