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反规划”促使台州阔步迈向生态园林之城

“反规划”促使台州阔步迈向生态园林之城



  乔木进城工程:让城市变得更绿色
  时间:2007年1月16日
  地点:市政府二楼大会堂
  绿色意味生机,绿色昭示希望。


  “要继续实施'315乔木进城'工程,加快城市绿化和景观建设,改善居住环境,加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力度。”年初的多城同创再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张鸿铭面对各参战单位,再次发出了城市增绿的动员令。
  事实上,对于城市绿化工程,全市上下向来十分重视。早在2003年,我市就提出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目标;2004年,我市又实施了城区500米见绿工程,组织实施了千里绿色通道建设,城乡绿地面积飞速增长;2006年,我市更是响亮地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口号,开始实施'315乔木进城'工程,计划花3年时间,完成15万棵乔木的种植任务。在各方的重视下,截至目前,我市市区绿化覆盖率已从2000年的33%上升至38.8%,绿地率从当初的29.1%上升至33%,人均公共绿地从原来的5.3平方米增加至9平方米,城市增绿工程硕果累累。
  椒江塘岸小区原本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多城同创”活动开展以来,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斥资90多万元,在该村进行了大规模的植绿活动。3支施工队在村内奋战一个多月,不仅整出了几个面积逾1.5万平方米的小公园,还在每家每户门前种上了几棵树。
  位租住在这里的安徽民工说:如此一绿化,塘岸小区一下从“城中村”变为了“新社区”,给人以脱胎换骨的印象。乔木进城工程的实施,受到了包括外来人员在内的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市里的重视和各方的努力下,目前“315乔木进城进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我市已种植各类乔木近12万株,大大超过计划进度。但实施过程中仍面临着征地难、养护难等一系列问题,城市增绿工程仍任重道远。
  
  城市治污工程:让城市变得更环保
  时间:2007年5月30日
  地点:时间商务酒店

  “为改善台州水环境质量,实现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目标,'十一五'期间,我市将投资21.5亿元,实施'碧水工程'。”世界环境日来临前夕,面对省内外诸多媒体,副市长叶阿东郑重宣布了这一庞大的治水计划。
  我市如此大张旗鼓推行水环境治理计划,是源于城市水环境质量的日益下降。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步伐的加快,我市各种污水、垃圾排放量迅速增加,污染排放总量已大大超过了环境承载能力,我市不少地方“有水皆黑,有水皆臭”现象普遍,群众反映强烈。
  为配合规模宏大的“碧水工程”,我市将相应实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业废水达标治理、截污管网建设和水利设施四大工程。目前工业废水达标整治硬仗已全面打响,我市计划投入近7亿元资金,对市区2300多家企业进行达标整治,其中今年1400家企业要完成“搞帽”任务。截污管理建设方面,我市将加快椒江、路桥污水处理厂扩建步伐,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尽快还上基础设施方面欠账。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水利设施方面,我市将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和“千里清水河道”两大工程为抓手,争取使农村污染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京杭大运河更名申遗是个危险   下一篇:北京将改造运河成“清水源”出台治理方案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