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桂林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 是西部唯一入选城市

桂林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 是西部唯一入选城市

建设部日前公布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名单,包括桂林在内的11个城市入选,桂林是我国西部及南部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此前,桂林已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相关称号。
  依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与评审办法》,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者必须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三年以上。此次公布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还有青岛、扬州、南京、杭州、威海、苏州、绍兴、常熟、昆山和张家港,此前深圳已被列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示范城市。
  据了解,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所倡导的是一种以人为本,以自然环境为依托,以资源流动为命脉的经济高效、生态良性循环、社会和谐的人类居住形式。要求其城市崇尚生态伦理道德,倡导绿色文明,保护和营造地带性植物群落,实施清洁生产和节约性园林绿化,防治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再生能力,保持地域文化特色,在人与自然和谐的基础上,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还要求应用生态学与系统学原理来规划建设城市,城市与区域协调,有良好的市域生态环境,自然地貌、植被、水系、湿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生态敏感地带得到有效保护,城市绿地分布合理,城市公共绿地可达性科学合理,生物多样性趋于丰富,城市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和谐融通,继承城市传统文化,保持城市原有的历史风貌,居民对本市的生态环境有较高的满意度。
  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园林部门表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于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桂林的人居环境,造福广大市民。我市将依托已有的良好基础,因地制宜,按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要求,实效、稳定地推进试点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清新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桂林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生态基底。

上一篇:世遗功能不仅是旅游   下一篇:清华大学室内设计总监高级研修班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