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今日城雕书写明日文化记忆

今日城雕书写明日文化记忆



  在翻看图册时记者发现,这精挑细选出的82件雕塑作品有不少是出自雕塑名家之手。例如,作品《生生不息》就是由中国美协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著名雕塑家曾成刚设计。迎风飘舞的缎带集结在一起,卓然独立,以形象的语言表现了生命的形式,寓指深圳蕴涵的勃勃生机。而用拉丝与不锈钢创意的作品《山水意向》则采用风动雕塑的手法表现山水倒影、大气浮云的意境。此乃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雕塑家王中的作品。

摆在哪里是个考验

  目前,这82件雕塑已进入到“选址”阶段,用张树国的话说,这事可是个“大考验”。比较起设计难道选址更费神?面对记者的疑问,张树国解释说,创作是艺术家们的个体行为,在创意时他们天马行空,而选址就必须解决城雕与环境融合的问题。

  张树国表示,城市雕塑成功与否,首先在于它与城市环境的相互关系。城市环境不仅仅是自然的环境,还包括人文的环境,包括与城市雕塑相关的城市品位、城市事件、城市历史、城市心理、城市习俗、城市建筑、城市景观等等。也就是说,城市雕塑最重要的并不是形式上审美,而是它与城市,与城市文化、历史、社会、艺术之间的综合关系,这种综合关系才是决定城市雕塑成败的第一位原因。

  基于这样的考虑,南山区政府不主张搞“雕塑公园”,把这82件作品安置在一个相对狭小的地域环境里。而是希望把这批雕塑精品分散到南山区的各个角落,让老百姓随处可见,触手可及。据悉,目前选址工作已接近尾声,这82件作品的安放位置即将全部敲定。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培养“世界规划眼光”   下一篇:A.PATTERNS在好莱坞完成“日落精品店”的设计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