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施工技术 > 室内污染对人健康的危害

室内污染对人健康的危害


部分人长期接触可能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积或手指溃疡等症状;氨被吸入肺后容易通过肺泡进入血液,与血红蛋白结合,破坏运氧功能。短期内吸入大量氨气后可出现流泪、咽痛、声音嘶哑、咳嗽、痰带血丝、胸闷、呼吸困难,可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同时可能发生呼吸道刺激症状。所以碱性物质对组织的损害比酸性物质深而且严重。
4、氡
氡是由镭衰变产生的自然界唯一的天然放射性惰性气体,它没有颜色,也没有任何气味。氡原子在空气中的衰变产物被称为氡子体。常温下氡子体在空气中能形成放射气溶胶而污染空气,容易被呼吸系统截留,并在局部区域不断累积而诱发肺癌。科学研究表明,氡对人体的辐射伤害占人体一生中所受到的全部辐射伤害的55%以上,其诱发肺癌的潜伏期大多都在15年以上,世界上1/5的肺癌者与氡有关。所以说,氡是导致人类肺癌的第二大“杀手”,是除吸烟以外引起肺癌的第二大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把它列为使人类致癌的19种物种之一。
5、天然石材的放射性
各种天然石材由于产地、地质结构和生成年代不同,其放射性也不同。经检测,石材中的放射性主要是镭、钍、钾三种放射性元素在衰变中产生的放射性物质。如可衰变物质的含量过大,即放射性物质的“比活度”过高,则对人体是有害的。国家质量监督局曾对市场上的天然石材进行了监督抽查,从检测结果看,其中花岗岩超标较多,放射性较高。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危害主要有两方面,即体内辐射与体外辐射。 (作者:庞海明,家园链接地址:/home/118495_4_31292.htm)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季节装修问题   下一篇:住房装修验收标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