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国家首次发布高新技术产品目录

国家首次发布高新技术产品目录

究竟哪些是高新技术产品?以往轻易产生混淆的高新技术概念,如今变得清楚了。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8号在京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新技术产品目录》,运载火箭、多媒体软件、专用系统集成电路、纳米级材料等11个领域的2056种产品“榜上有名”,共同构成了高新技术产品的“全家福”。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个较为系统、完整地涵盖了各领域高新技术产品、并具有详尽的产品技术界定条件的目录,其技术领域涉及电子信息、软件、航空航天、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地球空间与海洋、核应用技术以及农业等11个技术领域。目录首次增加了农业技术领域,将农业中的高新技术产品纳入目录,为农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界定提供了依据;适应国家对软件产品的非凡要求,目录将软件产品单独作为一个技术领域予以突出。值得一提的是,目录中产品的可操作性强。由于目录中的产品根据技术水平分为高、中、低三档,更有利于制订相关的政策措施。

高新技术产品目录注重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此确定了几条“入选”原则:产品的要害技术必须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在要害技术上有较大创新,技术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潜力大,产品目前处于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适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国情,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急需;能替代进口或出口创汇,有国际竞争力。

100多位专家历时一年,才编制完成了这一目录。它的完成为今后国家和地方制定高新技术产业有关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编制和发布这一目录,旨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鼓励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的生产,引导社会资源投向,从整体上提高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篇:中国制订一系列政策鼓励外资投资矿业   下一篇:新疆哈密 发现超大型铜矿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