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中国制订一系列政策鼓励外资投资矿业

中国制订一系列政策鼓励外资投资矿业

为吸引外资投入中国矿业非凡是西部矿业,中国目前已经并即将制订一系列鼓励政策。

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蒋承菘说,这些鼓励政策主要包括:

——答应涉外非法人公司依法获得探矿权。明确涉外非法人公司可直接向国土资源部申请探矿权和地质勘查单位资格。这将改变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探矿必须寻找中方有地勘资格和矿权的单位合作的单一途径,从根本上维护了出资人的利益。

——改善外商投资矿业的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去年十一月起,国土资源部在云南省进行改善外商矿业投资环境的试点,在云南省境内的涉外矿业勘查、开采审批登记事宜全部可以在当地办理,不必到国土资源部办理其他手续(不包括油气和放射性矿产等特定矿种)。

——实行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减免政策。为引导资金投入西部地区以及边远贫困地区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根据有关规定,国土资源部正在积极研究制订“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减免办法”。符合减免条件的矿业权人,将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减免优惠。

——外商投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的,可按照现行外商投资公司和外国公司有关规定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外商投资综合利用矿产资源,或与国内大中型矿山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可享受若干优惠政策。如外商在西部地区投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可享受一年免、两年减半缴纳探矿使用费、采矿权使用费的优惠政策。

上一篇:中国公路建设投资创历史最高   下一篇:国家首次发布高新技术产品目录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