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加大建筑材料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力度

加大建筑材料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力度

“建筑材料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碰到了历史上少有的好机遇。”这是国家建筑材料局局长张人为在全国建筑材料工作座谈会上向与会者发布的好消息。
张人为说,由于各方配合、工作到位,虽然建筑材料行业尚未列入国家重点支持技术改造行业,但在国家经贸委的支持下,新型干法水泥、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和新型墙体材料分别列为贴息和“双高一优”技改专项。建筑材料有12个项目列入国家第三批财政债券贴息项目计划,46个项目列入“双高一优”项目计划,8个项目初步列为国家第四批财政债券贴息项目计划(其中6个项目原为“双高一优”计划项目)。以上共有60个项目列入今年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203亿元,其中水泥22个日产2000吨项目,新材料16项,玻璃5项,无机非金属新材料9项,陶瓷3项,非金属矿5项。这些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工作,其中万年青水泥股份公司的2000 t/d项目已建成投产,其他绝大部分项目争取今年开工建设,这在建筑材料发展史上也是少有的好机遇。尤其是新型干法水泥有望实现年增1000万吨生产能力的目标。
张人为透露,今年日产8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重大装备研制和国产化项目已列入国家经贸委专项,将于下半年开始实施。全面提高中国洛阳浮法玻璃技术水平和新型墙体材料技术装备的开发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上半年还有17个建筑材料项目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其中7个获国家财政补贴。国家520家重点公司中的26家建筑材料公司,已有25家建立了公司技术中心。
张人为还通报了近年来建筑材料公司组织结构变化的情况,指出近年来虽然国有建筑材料公司在全行业中比重有所降低,但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建筑材料大公司(大集团)的实际控制力和在行业发挥的导向作用正在日益增强。继近几年海螺集团兼并白马山水泥厂宁波粉磨站,吉林亚泰集团兼并双阳水泥厂,中国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兼并鲁南水泥厂、浩良河水泥厂取得成功后,今年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8亿元,收购濒临破产的松江水泥厂,设立冀东吉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走出了跨地区发展的重要一步。

上一篇:建筑材料公司组织结构调整进一步确定   下一篇:匈牙利研究塑料垃圾的回收利用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