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今年国家重点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今年国家重点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建设部部长俞正声在全国房改和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随着大众买房时代的到来,要使百姓放心买房,买到放心房,今年房地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俞正声说,这几年中国住宅建设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但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也存在着面积水分大、合同不规范、广告虚假、违规开发等一系列问题。
  俞正声强调,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必须从五个方面入手:
  一、明晰产权,依法治市。这是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市场健康发展的要害和基础。业主买房后,住宅小区哪些是小区所有业主的共有产权、哪些是业主个人的产权都应界定清楚,否则发生纠纷就无法解决。
  二、规范合同,保障双方权益。要广泛宣传、大力推广使用建设部和国家工商局联合制定的规范合同文本。
  三、培育品牌,提高住宅质量。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要促进住宅建设质量提高,办法就是培育品牌。
  四、为民作主,重点打击欺诈行为。对房地产广告欺诈、合同欺诈、销售欺诈等行为,治理部门要通过公司的资质审查、换证等方式进行清理,并向新闻媒体公布公司的欺诈行为。
五、转变政府职能,依法治理。原则是简化程序、减少收费和实行政事分开,这也是保证行政部门公正执法的前提。 ——中国建筑材料报 2001/3/1

上一篇:河南钢材价格逐渐回升   下一篇:选好水泥磨衬板材质经济效益可观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